审计,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写给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如果,将某人比喻为狗,这个人一定会十分懊恼,甚至会十分气愤。然而,如果说你是“国家资产的看门狗”,你就会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因为,尽人皆知,这是李金华审计长的名言,他已经成为了共和国审计的代名词,更因为,它蕴含了审计人对人民的热爱,对国家的忠诚! 

    在共和国审计欢庆25岁生日的时刻,所有的审计人,都会为自己选择了这一神圣的职业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回顾25年的历程,审计人都会思绪万千、百感交集。25年的历程,饱含了艰辛、充满了奋斗;25年的历程,让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职业的神圣、更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审计,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有人说你是国家资产的守护神;有人说你是经济发展的护航者;有人说你是政府决策的谋士高参!因为有了你,国家资产才安全;因为有了你,经济发展才健康;因为有了你,贪官蛀虫无处藏身,人民百姓才笑欢颜! 

      我爱审计,因为它承载着我的理想;我爱审计,因为它是国家资产的守护神;我爱审计,因为它倾注了我全部的心血与希望! 

      每一个新项目的开始,都是一次新的战斗的打响!只是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而且还洋溢着审计的文明!审前调查、方案制定,征求意见、报告决定,一切都需要按套路进行! 

      面对一本又一本的账册,面对堆积如山的凭证,每个审计人都曾经有过困惑与迷茫。绝不会有哪一个违法乱纪者会主动把问题说穿。但是,凭着我们的火眼金睛,凭着我们的坚韧执着,凭着我们的穷追不舍,更凭着我们的真才与实学,一个又一个谜底终被我们彻底揭穿!
 
      被审计单位的一次次精心安排与盛情相邀,一次次的威胁利诱与恐吓,一次次的瞒天过海与假账真做。所有这些,都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都是对我们忠诚国家的检验,都是对我们能力与智慧的较量比拼! 

      一份份审计报告的印发,一条条审计决定的执行,一件件整改意见的落实,一次次领导同志的批示,都让我们由衷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我们履行了神圣的职责,国家资产才有了安全的屏障,我们无愧于审计人的神圣职责,无愧于国家资产保护神的光荣称号! 

      并不是每一次审计都有大案要案被揭露,也并不是每一次审计都有问题被查出。但是,我们同样感到欣慰,因为,我们可以拍着胸脯说,真的没有问题!因为审计,加强了管理,完善了制度。因此,我们更加欣慰,我们更加快乐! 

      25岁还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年龄,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应该看到25岁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年龄,共和国的审计事业正等待我们去开拓、去创造。我们有理由相信,审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共和国审计,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辽宁省抚顺市审计局 胡恩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