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我的祖国
刘 鑫(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注定是里程碑式的一年。

    历史如镜,可鉴往今,昔日的东亚病夫如今正如初醒的巨龙,站在世界的东方昂首长吟;岁月如山,可以登高望远,曾经的星星之火早已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火炬。站在世纪初始的历史时刻,无论是回眸厚重的历史,还是俯瞰当今的世界,抑或是展望未来的蓝天,我们都会发现,当今的中国正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中。

    历史不会忘记,就在去年,金秋中的首都北京又一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伟大的祖国又一次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热点。历时七天的十七大会议清晰地告诉世人,中国共产党将带领着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在新世纪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让我们的党变得更加朝气蓬勃,更加奋发有为。我们相信,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胡锦涛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走向辉煌!置身2008,我们听到历史前进的脚步是那样的声声入耳,催人奋进!祝福你,我的祖国,愿你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奋斗努力下,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08年,注定是精彩的一年。

    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宣布,2008夏季奥运会犹如一位待字闺中的大家闺秀,纳征到了北京。而如今,伴随着祥云和圣火,她终于款款来到了我们的面前。百年奥运,百年辉煌。历经了世事的坎坷、经受了战火的洗礼,那绿色的橄榄枝愈发显得清翠欲滴。专注于“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奉仰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语言的人们手执橄榄枝,走到了一起。这就是奥运的精神,奥运的魅力。

    而在2008年的夏天,怀揣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世界的人们又一次走到一起,走进这古老文明的东方国度,走进这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国家。在这里,有着千年悠久的文化、淳朴的民风和浑厚的底蕴;也有着忙碌的身影、奋进的脚步和灿烂的前程。试想一下吧,当来自地中海岸的圣火点燃了古老的华夏大地,当绵延不断的热情渲染了五千年璀璨的星空,当梦想与激情碰撞,当生命与运动携手,你会发现在那美丽的橄榄枝的华冠上,闪耀着一份别样的欢乐与精彩。祝福你,我的祖国,在这美丽的盛会上,绽放出你最绚烂的花朵,播下友好的种子,与全世界激情相拥!

    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从春节期间那百年不遇的雪灾,到举世震惊的512汶川大地震,再到如今风雨欲来的洪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上苍仿佛嫉妒这美好无比的2008,一场场天灾接连不断向我们袭来。但它轻视了中华民族蕴藏在内心深处中的坚韧、不屈和团结!当灾难来临的时后,正如国歌的歌词那样,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

    看到那千里冰封的高速公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米粥,看到废墟上一个个坚定而忙碌的身影,看到我们敬爱的总理马不停蹄奔波于灾区现场。雪灾算什么!地震算什么!洪水算什么!多难兴邦,在灾难面前才能愈加显现我中华民族的团结之心、凝结之力!在灾难面前才能愈加显现我中华民族的坚韧与顽强!在灾难面前才能愈加显现我中华民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决心!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时刻,衷心地祝福你,我的祖国,愿你在历经磨难后,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更加团结,更加和谐,更加繁荣!

    2008年,注定是责任重大的一年。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宿,推动建设和谐社会。”而所有这些,都与我们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紧密联系。汶川大地震更是考验着我们审计人的能力,作为国家财产的监督者,社会经济的维护者,人民群众的代言者,我们感受到了国家职责的重如泰山,感受到了人民期盼的殷殷之切。2008年,是对审计人的一次挑战和考验,也是对审计人一次凤凰涅槃般的洗礼。祝福你,我的祖国,作为一名审计人,在这责任重大的2008,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