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战场
卢 吉(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5岁,正值人生青春年华,雄心壮志,意气风发;25年,中国审计正穿越历史长河而来,如同一位处处散发着蓬勃朝气的青年,英姿飒爽。

    依稀记得儿时父辈教导:滴水成川,汇川成海。同样,年轻审计事业的二十五年是无数的审计人员用青春与汗水铸就的二十五年。2005年的夏天,怀着无限的憧憬,二十年华的我走进了审计的大门,从此成为常州审计大家庭的一员,如同千千万万工作在审计战线上的兄弟姐妹一样,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决定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伴着审计事业同发展,共成长。

    年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干劲十足,充满活力。带着开始从事审计工作的那股兴奋与探索劲儿,我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主审项目,第一次发现重大问题并得到确认,第一次撰写审计证明材料与底稿乃至审计报告……慢慢地学会了在简单的数字中寻找乐趣,在枯燥的计算机键盘上敲打动人的音符,在如山的账簿中查寻真实的答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其乐无穷。

    年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工作中的难题只会让不轻言放弃、懂得坚守的人学到更多东西。每当在审计项目中遇到新问题、新情况,或翻阅资料,或请教同事而得以解决并成为手中的经验时,心中便豁然开朗。是啊,审计工作就好比是人生,其间的道路从来就是布满荆棘和坎坷,有苦也有乐,只有敢于面对、不畏艰险,才能看到那无限的风光。

    年轻还意味着什么?我想是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团结就是力量》传唱至今,“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好汉三个帮”时常被人们提及,团队的强大力量对年轻的审计人来说则尤为重要。审计工作说到底,其实就是团队协作的体现。成长中的年轻力量虽然是微小的,但我们深知并倍加珍惜合作的重要。但凡发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除了请教经验丰富的领导外,我们还会相互讨论,解决难题的思路就这样,在不同思维路径的交错中碰撞出了胜利而愉悦的火花。

        关于“年轻”设问与回答还有很多很多,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年轻意味着生生不息地发展前进。因此不管前方的路是布满荆棘、千沟万壑,还是风平浪静、一帆风顺,年轻的审计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向前走。

    今天,

    站在这年轻的审计战场上,

    要告诉自己:成功的道路还很漫长,

    我们的梦想会在每次把握机会中表达自我主张。

    我们想要走向那胜利的远方,

    要让这世界为我们而激荡!

    来吧,让年轻的我们与年轻的审计一起,共同成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