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梦 回忆似甜——忆七年前的“迎七一支持北京申奥”乒乓球友谊赛
李秀平(河北省怀来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7日】
【来源:河北省怀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七年的光阴就这样悄然的走过。

从鸟巢到水立方,从福娃到祥云,从舞动的中国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共同见证着奥运会——这一神圣的国际赛在中华大地这片圣土上绽放它最灿烂的一刻。正是这份庆奥运的喜悦勾起了我心底那七年前的回忆……

2001年的6月,审计署与河北省审计系统在河北怀来举办了“迎七一支持北京申奥乒乓球赛”。尽管球赛已经过去七年之久,但赛时的场景我仍历历在目。场上挥洒的一滴滴汗水,场下呐喊的一阵阵欢呼,无时不刻地在拉近审计署工作人员与河北省审计工作者们心与心的距离。


同在一片蓝天下,同饮一方江河水。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领悟这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虽不是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但每一位参赛者依旧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小小的乒乓球在球桌上弹起又落下,它舞动着,跳过拦网,尽情地在选手间传递着。正如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始于北京,越过五大洲,跨千山万水,传和谐思想;终于北京,牵四面之情怀,融八方之梦想,书写和谐之旅。

回首往事,2500多个日日夜夜,好像那片欢呼声依旧还在,又仿佛申奥成功就在昨天一样。虽然没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不正是奥林匹克的精神所在吗?

在我们的身上有岁月为我们刻下的痕迹,有光阴为我们留下的怀念。当奥林匹亚圣火熊熊点燃的时候,当五星红旗再次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为祖国能举办第29届奥运会而感到自豪,更为自己能够拥有纪念申奥成功的乒乓友谊赛的这段记忆感到欣慰。

时间是杯,记忆是水,当杯中盛满水的那一刻起,你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因为你拥有比金钱还要更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回忆。

如今,奥运会还有一天就要开幕了,健儿们又要在奥运的里程碑上书写新的篇章,炎黄子孙们也必将在中华大地上再创佳绩。

记忆中的那罐糖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化开,于是周围的空气中便弥漫着一种味道,一种淡淡的甜——这便是回忆的滋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