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祁连审计人
喇雪莲(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裕固牧人赞美祁连松柏,是因为他正直挺拔四季不低头;雪鹰在高空翱翔自如,是因为他经历了暴风狂雨的磨练;听,隆畅河始终高歌不息,那是她伴随着草原牧人无数勇敢涵纳了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思想品格!在自治县改革开放的无数轨迹上,有一支像雪鹰,像祁连松柏,像隆畅河,甘当草原英豪的坚强铁骑。这,就是我们-祁连审计人。肩负着法律的职责,肩负着人民的信赖和嘱托,保护着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

      多少严冬,我们踏着寒风凛冽,迈着艰难地步伐;多少盛夏,我们忍着蚊叮虫咬,带着忠诚和执着,奔波在经济网络与浩瀚的数海里。没有丰厚的待遇,更没有隆畅河水般热情洋溢的掌声。伴随我们的是枯燥单调的数据,无比凝重的账证表册,流淌不息的汗水,重如青山的责任。然而作为肃南保驾护航的经济卫士,当我们选择了审计这一行,就不怕风吹雨打。因为,我们是审计人,在平淡无奇的岗位上,毫无怨言,默默奉献,连创佳绩。自治县改革开放经济繁荣,是对我们祁连审计人的最好回报。

    瞧!我们的征途上缀满了累累硕果。看!“十一五”宏伟目标的前进道路上,到处是荆棘泥泞和路障。在风雪弥漫的日子里,需要我们苦涩的泪水,咸涩的汗水......用手中飞舞的笔杆、用熟练自如的五子算盘、用得心应手的计算机系统,明辨真伪,揭露假象。面对狂风暴雨镇定自若,面对灯红酒绿立场坚定。多少次,我们放弃了休息日,加班加点;多少回,我们忘记了与亲人团聚的日子;夜以继日,我们辛勤忙碌着。看!我们的小王面对病榻上年迈的父母,不能去尽心尽孝;她,昨天归来时带着风尘疲惫已经是深夜两点了,今天又带病坚持在工作第一线;我们的同志常常把对亲人的思念拨拉在电话键盘上。我们理解“依法审计,客观公正”的深刻含义。一份份审计报告、一张张工作底稿、一页页审计日记,记录了我们辛勤劳动的轨迹和对事业追求的执着。选择了审计,就是选择了无私奉献,选择了审计,就是选择了敢于碰硬。我们无怨无悔,荣辱与共,将一生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无私的审计事业,因为我们的人生由此而变得实实在在,诚实守信已成为我们审计人磨炼已久的品质。让虚假和舞弊,滚蛋吧!因为我们已经成为铜墙铁壁般的坚强卫士!

     隆畅河水浪打尽淘沙,方能英雄本色显;暴风骤雨,更见祁连松柏巍峨姿。审计廉政承诺辞上有我们坚持原则的誓言,廉政建设责任书上有我们对党和人民的赤热忠诚,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中有我们对事业的永恒追求,行政执法责任制和审计项目管理责任书上有我们实现审计目标的责任承诺。它们是一支动听的歌,一首无华的诗,正谱写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啊,祁连审计人,自治县改革开放30年,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我们的足迹踏遍了裕固草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