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告诉你
胡丽丽(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你说,审计人是枯燥乏味的,整天对着账簿,凭证看,面对着一个个的数字,说梦话都是123……
    你说,审计人是无情的,走到哪查到哪,谁都不欢迎,做这一行时间长了,就不怕走夜路有人跟踪?
    你说,同样是执法,税务、工商的待遇多高,而审计是不是太清贫了?
    ……
    这只能说明你不了解审计,更不了解审计人。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让我告诉你:
    在审计人的眼里,那一本本的凭证、账簿和一连串的数字就是一个个“金旷”,从那是查出了多少违规违纪资金,为国家保住了多少财产。
    在审计人的眼里,因为各种不同的违规违纪行为,面对着被审计单位形形色色的人,与他们打交道,会增加人的智慧,锻炼人的胆识,有什么可怕的,正义永远战胜邪恶。
    在审计人的眼里,如果没有人去监督国有资产的使用,任意挪用,随便浪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那才叫清贫。
    ……
    让我告诉你,审计人有情也有义,他们甘于枯燥乏味的工作,顶住了压力,抗拒了糖衣炮弹,为的是国家的清明,社会的稳定。作为一名审计人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