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 正值花期
徐永金(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5年,在时间的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25年,对永远年轻的审计事业来说,也只是一瞬。回顾中国审计25年的历程,每一步都昭示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每一点进步都寄托着社会各界的理解与厚望;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审计人的辛勤劳动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回首那些如诗如歌的岁月,审计人无不心潮澎湃,无不骄傲自豪。正是那种大爱无疆、大象无形的气概;那种重事业兴衰、轻个人得失的勇气;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才使得如呱呱坠地似的婴儿般的审计事业,茁壮成长,步入花期。我们听到了花开的声音,闻到了花香的浓郁,看到了吹花送远香的美丽。近7年,是审计事业发展又好又快的时期, 7年来,审计事业一年一大步,每一年都有新发展,都上新台阶。为此,社会给予我们过多的褒扬与赞誉,各级党委政府给予我们过多的鞭策与激励。

    欣慰之余,我们难免会沾沾自喜。但我们思考得最多的是,成绩属于过去,我们创新发展的空间还无穷的大。凡固步自封和沾沾自喜必将被迅猛发展进步的社会所抛弃,凡以成功者自居和不思进取都将是我们事业和人生的断流与停滞。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的是“物以顺治,当以逆观”,需要的是“留只眼睛看自己”,更需要的是“将杯子清空,然后再将它注满”。首先,我们要时时牢记“兴于忧患,败于逸豫”,要清醒地认识到人民群众对审计人以监督为天职,立公义之天平的期望也是随着社会的进步而不断攀升的,同时,时代的呼唤,审计人进取求新的激情,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自大和懈怠;要清楚地明白“只有暂时的领先,没有永远的落后”。我们必须有那种而今迈步从头越,不需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勇气,努力做好“经济卫士”和“经济谋士”,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财政经济“免疫系统”的积极作用。

    在一个优秀的团队里,一个队员就是一颗珍珠。领导和班子的作用是穿针引线,责任就是把这些珍珠穿起来,使其变成价值连城的珠链。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必定是将自己的生命开采得最充分的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倘若我们都这样要求自己并努力为之奋斗,审计事业就会更加绚丽多彩,花期永恒。

    新年将至,谨以此同辛勤耕耘的审计人共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