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盘点
姚建(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月轮回,潮起潮落,转眼已到岁末。匆匆然,我们将告别鼠年。回顾2008,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太多……灾难与悲壮、奋斗与拼搏伴随着悲恸与感动、成功与喜悦。    
                                                                                       
    2008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悲与喜的极端!它让我们更明白珍惜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它让世人见证了中华民族愈挫愈勇、不屈不挠的精神!它更让我们明白了只要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所有梦想就能实现的真谛!                 
                                 
    鼠年伊始,春节前夕南方那场几十年不遇暴雪带来的伤害与损失,让人们心寒未愈,而接踵而来的“5.12”汶川发生的8.0级大地震,更是导致68887人死亡,17999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7854.31亿元。这个让中国乃至全世界刻骨铭心的时刻,使每一个中国人痛心疾首、悲恸不已。汶川,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让十三亿中国人的泪流在一起,也凝聚了华夏儿女的赤诚之血、民族之魂!同样在这一刻,爱在华夏大地上蔓延,希望和黎明一道,伴随一轮红日升起。中华民族在面对灾难与挫折时表现出空前的勇气与凝聚力。                    
     
    为了2008年8月8日晚8时这一神圣的时刻,无数中华儿女从悲恸中昂起头来,他们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完美呈现,不仅成功举办了让世人为之骄傲和赞叹的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而且第一次勇夺金牌榜第一的好成绩,在奥运史上添上精彩一章,也给了个别企图借自然灾害和奥运会分裂祖国,破坏国家主权与完整的民族败类当头一棒。        

    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灾难面前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也正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顽强拼搏下,才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佳绩。                 
                  
    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号的成功发射再次让亿万中华儿女们振奋激昂,更让海内外华人感受到强大祖国的坚强实力与后盾。“多难兴邦”,这四个字深深地烙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并时刻激励着每一位有热血中国人。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当源自美国的次贷危机演变成全球范围的金融风暴时,中国的经济也同样受到猛烈冲击,经济增长放缓,股市持续低迷,出口大幅度减少,许多工厂举步维艰, 工人面临失业……2008年的冬天突然变得那么冷,那么的漫长。但为了帮助亚洲国家摆脱金融危机,中国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不对人民币实行贬值,并通过国际机构和双边援助来支持东南亚国家的经济。中国在金融危机中的姿态和所采取的措施再次赢得了世人尊重。        
                         
    经过近20年的努力,2008年12月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全面“三通”已正式启动,更加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博大胸怀与对未来美好前程的憧憬。                                                              

    作为一名审计人,刚刚过去的鼠年是“审计质量年”,我们在审计质量上已经取得质的飞跃,也获得了丰硕的审计成果;即将到来的2009年是“审计创新年”,我坚信,我们的审计工作将在高质量的基础上会有更新更高的突破。  
                                               
    我祝福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里,能够祥和安宁、喜讯连连、牛年更“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