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 首 的 呼 唤
徐允涛(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岁月匆匆,当撕下2008年最后一页日历时,新一年亮丽的曙光已映照在大地上,我们满怀豪情地跨进了光辉的2009年。春风撞响了吉祥的钟声,一束束红红的鲜花拥着缕缕阳光,显示着壮丽的河山和锦绣的前程。

    飞舞的雪花沁透着绿意,凛冽的寒风牵引着春天。时值岁首,谁的心不在鼓浪扬帆,谁不愿高燃青春的火焰,让它和盛开的鲜花一齐正确对于争妍斗丽……

    是啊,岁首是一片沃土,是旺盛生活的起点,是劳动与收获的开端。希望在萌芽,面对曙色初染的第一页日历,你一定在严肃认真思索:这实现心中的梦想,该如何踏上新的跑道去拼、去搏、去追、去赶?

    当你感到了肩头重任的呼唤,当你被时代急促的脚步震动了心弦,定会加倍地珍重你如歌的青春,爱惜金丝银缕织就的时间。懂得通向理想的路程虽然遥远,但它的起点将从你的脚下伸延。要想在盛秋把鲜洁清香的果实捧给人间,就得在春天的耕耘里挥洒热汗。

    如果你有过懊悔的过去,也不必消沉和忧叹:只要毫不迟疑地同昨天告别,把创伤变成前进的动力。即使曾是落伍的孤雁,也同样可以跟上远征的伙伴飞向万里青云。不要说岁月匆匆,岁月飘荡着我们的歌声;不要说生活沉重,生活中融满我们如火的激情。一年又一年,我们穿越寂寞和慵懒,穿越道道关口,踢开重重障碍,我们坚定跋涉,成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在这春临人间的佳节,我们都在倾听新年的钟声,都在同一个频率交响的共鸣时刻寄托着新的希冀。未来的形象应该是:由每一个日子组合而成的七彩图案,微笑永远如花蕾开遍人生的旅途。将日子做成一张张精美的卡片,订就一部绚丽的青春之书,组成一个完整而璀璨的人生。

    朋友,让我们满怀信心迈开前进的步伐,穿越春夏秋冬,飞越东西南北,我们的希望就在眼前,新的一年,我们将拥有一个辉煌的明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