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2008
胥芳(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终悄然而至,站在岁月的交接处,回顾2008年,有多少回忆值得珍藏;2009年,有多少故事值得期待。

    不同寻常的2008年,国家和小家都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欣喜、悲伤、遗憾、激动、迷惘……种种滋味都涌上心头。

    2008年是一场即将落幕的大戏,当片尾主题曲响起的时候,我们不免要回望2008年为人们 演绎的一幕又一幕。年初的南方冰雪灾害,3月的藏独分子闹事,5.12的汶川特大地震,8月的北京奥运会,10月的神舟7号载人飞船成功出舱,11月开始 进入公众视野的全球金融危机……。

    深沉的钟声从远方的钟楼传来,穿过密集的楼房,穿过林立的商铺,穿过熙攘的人群,穿过大街小 巷,穿过树林花丛,到达了这里。一声叠着一声,一声比一声响亮,回荡在万家灯火的城市上空。子夜的尽头,飘落起忽远忽近的漠然,落着街灯迷蒙的冷寂。一阵 腊梅的清香袭来,我也嗅到了辞旧迎新的气息。岁月的日历厚了又薄,薄了又厚。而生命的日历撕一页少一页。我们已经走过这一年的春秋与冬夏,打开精神和物质 的粮仓,我们是否满怀丰收的喜悦?也许学业仍然毫无起色,工作依旧碌碌无为,爱情一如既往的平淡。当我们站在岁末凛冽的街道边,徘徊在年终寒凝的橱窗前, 又快过去一年了,我们总是如此感叹道。面对即将逝去的365个日夜,我们习惯追忆起似水的年华。在依稀的街头,回眸历程,日子它不像踩在脚下的石块,因为 日子踩过去了就再也回不去。

    缅怀2008,剩下的时间里,当我们不再计较一时的得失,而是真诚感激曾经拥有,感怀即将失 去。才发现,原来自己也真心爱过不能重复不可复制的每一天。然而,许多故事在时间的长河里渐渐模糊了菱角。岁月匆匆,时光如梭。我们或许早已淡忘了当时的 心情和场景,还有故事里的人物和地点。很多年又过去了,也许一件不起眼的物,一句不经意的话会再次触动尘封记忆。蓦然回首,在回忆最深处里,我们打捞起曾 经爱情的、友情的和亲情的,甚至无关感情的故事。拭去岁月遗留的苔迹,我们意外而又亲切地发现,那年的故事里已深刻着2008年的印记。

    对于2008,心中的千言万语,又止于沉默无言。

    无言是一种离别的依恋,无言是一种依恋的感动,无言是感动的无言。

    2008,我用自己的声音向你道别,以后的日子,又用自己的文字向你诉说思念。再见 2008!终于鼓足了勇气喊出了再见,我朝天边的寒星挥了挥手,转身遇见了绝美的月光。月光下到处是房屋街道,花草树木,湖水山石,它们见证了一年又一年 的风霜雪雨。新的一年渐渐近了,我长了一岁,它们也长了一岁,然而2008年将要永远地远离我们。

    2009,我们期待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普照人间,我们托付幸福的青鸟捎来祝福。2009年,注 定不平凡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共存,欣喜、兴奋、激动……。展望2009,你准备好了吗?公元的脚步就要走向崭新的世界,元旦的钟声即将扣响,当洪亮的钟声 敲碎午夜的沉寂,历史的尘埃纷纷落定。

    光阴茬苒,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远去了,是我们曾经的迷茫,走近了,是我们热切的期盼;远去 了,是我们失意与惆怅,走近了,是我们欢欣与慰藉。2009就要来了,我们用期许的目光审视她庄严的美丽,生命也因此而更有意义。学习还是毫无起色吗?那 请你一定要努力。工作还是碌碌无为吗?那请你一定要坚持。爱情还平平淡淡吗?那请你一定要幸福。

    对于2009,要说的话实在太多太多,在那些说不烦听不厌的祝福的千言万语中,挑一句最简单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每一个人:愿我们2009年的每一天一切都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