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2009
侯天柱(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子在不知不觉中兀自飞逝,转眼间,大喜大乐、大悲大痛的2008这场“大戏”正徐徐落幕。辞旧迎新,燃情贺岁,让我们振臂高呼,用2008所焕发的精神奋战2009。

    抗灾精神感动着我们。从南国严重雨雪冰冻灾害的侵袭到猝不及防、世所罕见的汶川大地震,中国人民没有被这两场灾难吓倒、压垮。温总理在视察地震灾难时引用了 “多难兴邦”这一古训,来激励国人。于是地震的废墟上铸造了不屈不挠的英雄人民形象,高耸起了一座中华民族“爱”的丰碑。2008年的这种抗灾精神将成为一笔宝贵的擦之不去的精神财富,在2009年的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精神动力。

    奥运精神激励着我们。2008年,我们目睹了中国第一次登上了奥运会金牌榜的第一位,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北京,我们见证,中华民族举全民之力,实现了百年奥运之梦,我们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俗话说:“腊梅香自苦寒来,台上几分钟,台下几年功”。2009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正是我们做好审计工作的目标。

    飞天精神鼓舞着我们。2008年10月,神七飞天,中国人第一次乘座自己的载人飞船,漫步太空,此时此刻,每一位中国人深感扬眉吐气。这是伟大探索精神的胜利,我们欢呼,我们自豪,我们骄傲。2009年,我们将发扬这种探索精神,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创新精神鞭策着我们。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的厚积果实,已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路径。经验反复证明:发展是硬道理,创新才有出路,不折腾才能进步。在2009年里,我们要用创新精神,攻坚克难,应对一切已知和未知的考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有为的扎实工作,奋战2009,迎接共和国成立60周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