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
刘彩艳(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元旦放假三天,带着宝宝回久别的农村老家。

    在淡泊、宁静、欢畅的节日氛围中我深深感受到幸福的真实!享受人生那份最美的亲情,体味被家人关爱的那份温馨。虽然没有鞭炮,没有火焰,没有狂欢,但在我即将上车离开的那一瞬,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年过半百的父母陪着我,站在凛冽的寒风中等待公交车的到来。一向沉默寡言的父亲,在那一刻话语也多了起来,言语中流露出对我们的不舍。母亲却一改往日的唠叨,只是把宝宝紧紧揽进她温暖的怀里,脸紧紧地贴着孩子的小脸,不时地亲吻着孩子的小耳朵,似乎一松手孩子就会被别人抢走一样。车终究还是来了,我轻轻地把母亲拥在怀里,轻轻地拍拍她的肩,然后拉着孩子的小手头也不回地上了车,我怕自己泪水打湿他们的心情。

    不过短短相距几十里路,却因平时审计工作的繁忙,拉长了我遥远的惦念和牵挂。家是我的根,不论我走千里万里,家是我心灵的港湾,是我生命的归宿。工作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