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审计
周波(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偶然间,发现自己已步入审计战线两年了,在用双手筑造的审计风景线里不断探求,思索,审计是什么?
    审计是一团火,燃烧着我的青春,让我的笑容飞映着彤红的彩霞,汗水伴撒着潇洒的露珠,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乐曲。拼搏、拼搏、再拼搏,用火一样的热枕,全身心地投入,当好 “卫士”和 “谋士”。
    审计是一条河,平静时,泉水丁冬响,绵绵述说着审计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监督的光芒!
    审计是一首歌,我正值青春年少,正是爱唱歌跳舞的时候,在歌舞的海洋里,荡起了充满希望的生命双桨,这使我唱出了一曲曲高昂的审计之歌:铲除腐败意志坚,科学发展记心间,保驾护航显忠诚,淡泊名利志高远,“八个不准”遵守严,强国富民我当先。
    审计是一片天,我要做那耀眼的一颗星,挥斥方遒、勇担责任,勤奋努力,廉洁自律,甘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照亮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
    审计是一条路,它时而平坦开阔,让我奏出生命的华章,舞出精彩的人生;时而盘曲迂回,让我曲折前进。但是,勇者何惧惊涛骇浪,何怕荆棘深涧,“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抬起头,挺起胸膛,跌倒了又爬起来,失败中同样浇铸着辉煌。   
    审计是一本书,每一页都充满了知识和道理。我要“精彩”的读完每一页,去探求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道理;去实现那“一片冰心在在玉壶”,“淡泊以明志,宁静以志愿”的追求;去实践那对法律的敬仰,对职业的敬重,对事实的认定,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你们看:审计并不华丽,也不喧嚣。它却让我的青春飞扬,让我的生命充满了力量,让我在点点滴滴中学会了:依法审计求真创新护民利,一身正气不辱使命甘清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