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五月
张永春(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五月,一个郁郁葱葱的季节,一段轰轰烈烈的日子。每一个白天都那么壮丽辉煌,每一个夜晚都那么光灿鲜亮。空气因为五月更加清新,江河因为五月更加澎湃,阳光因为五月更加明媚……
    啊,五月,多诗多歌多姿多梦的五月!
    五月的鲜花开了。井冈山的杜鹃开遍了山坡,长征路的山茶开满了小径,延河畔的山丹丹在风中吐红,西北坡的油菜花在地上铺金。桃花红,梨花白,芬芳阵阵;麦苗青,秧苗翠,布谷声声。
    五月的第一页日历是红色的,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像一朵灼灼竞放的玫瑰。红红的五月,象征着热烈象征着奔放;火火的五月,代表着蓬勃代表着兴旺。因为她是与劳动联系在一起的,与人民息息相关。所以,我们总是爱把她叫做红五月。大红的锣鼓敲起来,大红的礼花开起来,大红的绸子舞起来,大红的狮子跳起来。火火的日子踩着那春的节拍,火火的喜报写着那春的风采,火火的憧憬追着火火的梦想,火火的脸颊抒发火火的热爱。与劳动同在的五月总是这样美丽这样火爆。与人民同行的五月总是这样快乐这样生动。
    五月注定是属于青春的。一年四季十二个月,最美的日子是五月。五月因为青年而年轻,青年因为五月而奋进。所有的岁月中,唯有五月不施脂粉而光彩照人;所有的日子里,唯有五月风和日丽又天开地阔。心情在五月最美好,步伐走五月最轻盈,追求在五月最炽热,梦想在五月最缤纷。五月,你是初恋时脸上的红云,你是祝捷时腮边的热泪,你是跨越时耳边的惊雷,你是腾飞时脚下的雄风。五月啊五月,喊一声五月,谁不为之怦然心动;老年唤起的是美好的回忆,中年唤起的是昨日的光荣,青年唤起的是喷涌的豪情,少年唤起的是绚丽的憧憬……花季的五月青春的五月,呼唤我们为高天和大地化妆,为今天和明天塑像!
    走进五月,我们与阳光约定,用彩霞扮美黎明,让跳跃的音符和步伐一起前进。走进五月,我们与春风约定,用歌声拥抱早晨,让飘扬的旗帜和蓝天交相辉映。
    五月,请人民检阅我们审计人博大的胸襟:是山是海,心怀九州方圆啊,日月璀灿,星斗闪亮。五月春光里的我们,倾诉着赤子的深情,放飞着美丽的憧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