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我们学习的楷模——端午节随想
虞伟林(江苏省丹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中国老百姓始终没有忘记楚国的士大夫――屈原,二千年来,人们一直缅怀他,纪念他,他那忧国忧民、矢志献身祖国的伟大精神,他那嫉恶如仇、刚正不阿的高洁人格深深地感染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而他那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故事也在华夏大地上广为传颂,万世流芳。

       如今,诗人屈原所处的那个黑暗专制的封建社会早已一去不复返,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共和国为我们每个公民公平地提供了施展抱负和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倍加珍惜历史给予我们的这个宝贵机会,将个人奋斗目标与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并在实践中升华思想,增强才干,通过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兢兢业业的努力,为社会全面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而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

       作为我们审计人,我们更应继承屈原身上那种进步的思想观和价值观,学习他那爱国爱民的伟大思想,学习他那“明于治乱,娴于辞令”治国本领及其“可与日月争光”的高贵人格。在平凡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审计人特有的独立人格,忠实履行职责,不辱国家使命,不但要象屈原一样敢于坚持正义,坚持原则,求真务实,而且要勇于依法审计,依法行政,查错纠弊,严格执法,更要善于为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同时要甘于淡泊,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坚持崇高操守,保持良好职业道德,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改革添砖加瓦,为推进“四个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