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让我为你唱首歌
侯天柱(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七月的阳光最灿烂,七月的云彩最斑斓;七月的长江最激荡,七月的神州最辉煌;七月的旗帜最鲜艳,七月的歌声最嘹亮!
    七月,曾经在寒夜中点燃遍地星火;七月,曾经在黎明前铸造永恒力量;七月,曾经在荆棘草莽中拓出道路;七月,曾经使昏睡的东方巨龙觉醒、愤怒、呐喊、苦斗,与邪恶较量!
    为了一个忠贞不逾的信念,铁锤奏响了不屈的追求和向往,镰刀闪动着锋利的光芒,劈开三座大山,打败倭寇豺狼,驱逐蒋家王朝,托起中华脊梁,瞄准奋斗航向,把民族之舟,驶向胜利的彼岸。
    于是,关于那只红船载来的动人故事,已载入世界近代发展史;那关于锤与镰的传记文字,便写进孩子的课本,让他们读懂昨天那在黑暗中书写的悲壮篇章。
    七月唤醒一条条古老的长河,发出春雷的咆哮、醒狮的呐喊!七月唤醒一座座沉睡的高山,发出海啸的呐喊、撼天动地的风暴!无论是九曲黄河还是万里长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无论是茫茫塞北还是辽阔江南,《党啊,亲爱的妈妈》荡气回肠。这是八十八年的风雨铸成的历史,是血与肉谱成的乐章。
    于是,88年的艰苦卓绝,88年的前仆后继,88年的中流砥柱,88年的劈风斩浪,都化作了我们今天挂在唇边的歌声、涌在笔下的诗行。
    我们爱在七月,爱砸碎苦难的铁锤,爱斩断贫弱的镰刀;爱焦裕禄在风雪之夜抱病敲开柴门的身影,爱孔繁森躬身端给藏族老阿妈那一碗热水的手掌……
        我们唱在七月,唱嘉兴南湖的粼粼碧波,唱中南海不眠的灯光,唱汶川抗震中那“共产党员跟我上”的吼声,唱腾空而起的东方巨龙那不屈的脊梁……
    因为依赖,所以我们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我们的心滚烫!
    因为崇敬,所以我们唱歌;因为唱歌,所以我们纵情欢畅!
    中国的七月是火把节,每一面党旗都是一团火,熊熊燃烧的是我们埋在心底的忠诚与信仰!
    带着这份憧憬与希望,带着这份忠诚与信仰,我们高举旗帜,沿着科学发展观确立的方向,挥动握惯铁锤和镰刀的双手,去谱写最华彩的乐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