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放歌审计情
侯天柱(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十月,是成熟的季节。
    金秋十月,是祖国的选择。
    在举国欢庆的十月里,神州大地的十三亿儿女,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举起金杯,放开歌喉,为十月的祖国、为祖国60华诞,同心祝福!
        十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是稻穗与轮齿的喜日,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回忆和倾诉的节日。
    曾经沧海,巫山等闲。离别了战火,离别了硝烟,离别了国仇家恨,在天翻地覆中,在枪林弹雨下,走过的不仅仅是岁月,更是五十六个民族的尊严。
    多少沉重和压抑,多少屈辱和不幸,终于在金秋的十月抛弃了。十月,人民收获的是民主自由、幸福!祖国收获的是独立、繁荣、昌盛!蓝天,有了飘逸的鸽哨;田野,延伸着繁茂,丰硕和黄金的浪漫。
    十月的收获,收获在十月。十月是一首惊天动地的进行曲,饱受着灾难的中国人民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奋进,沉睡的东亚雄狮在进行曲中觉醒,奥运会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记录着中华儿女的风采。飞向广褒太空的载人飞船显示着风流人物的忠诚,改革的弄潮儿正把崭新的篇章写就。
    十月似一支燃烧的火炬,照亮了大江南北,照亮了神州大地,你使黑暗幻为瑰丽,你使寰宇为你惊奇。十月的激情,时时刻刻伴着一个伟大民族的脚步,勇敢地走过四季。
    十月,激情如水的十月,责任如山的十月,颂歌如潮的十月。祖国微笑着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将我们检阅……
    金秋十月,有着唱不完的颂歌,一页页日历,记载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金秋十月,有着道不尽的祝贺,一步步征程,闪烁着华夏儿女的汗水心血。
    金秋十月,稻黄枫红。审计事业伴随着祖国母亲的生日已走过了漫漫26个春秋。26载的艰辛如同一道车辙,一个接一个的审计项目,一串连一串的数字符号。每天不停的翻凭证、看报表,眼睛紧盯着屏幕、手指敲打着键盘,一坐就是一天。顶着酷暑、冒着严寒,跑现场、下企业、访群众。城里、乡间处处留下了审计人匆忙的脚印。一支秉直的笔,把黑与白一一分清;一颗赤诚的心,把忠与奸一一辨明。 “我们光荣,我们自豪!我们光荣的审计工作者,在改革洪流中成长飞跃……”这是一首多么雄浑壮丽的歌,一首多么真诚感人,多么催人奋进的歌。没有鲜花和掌声,我们依然默默耕耘;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写下了丰功伟绩;我们用忠诚和正义,谱写着如歌的事业,我们用热血和汗水,唱响着每一个音符。
    金秋十月,大江南北,到处都在为审计喝彩!反腐前沿,严守岗位的“战士”;防微杜渐,维护经济秩序,保障国家资金安全运行的“卫士”;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党和国家决策的“谋士”;铁骨铮铮,严惩违法乱纪,经济犯罪的“勇士”。多年来,耳闻目睹审计人为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勤奋耕耘,忘我工作的种种情形:为了翻阅那永远也翻不完的单据,核对那永远也核对不完的数据,查找那永远也查找不完的依据……他们牺牲了多少个假日和休息,放弃了多少个与家人亲朋团聚的机会,迎来了多少个黎明白昼,送走了多少个酷暑严寒,审透了多少财务账册,审出了多少违规资金,审解了多少疑难问题……。这一切使我真切的感受到:审计——责任重于泰山。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审计干部,他们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有人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有人带病坚持工作,有人父母有病不能去医院照顾,有人孩子年幼无暇顾及……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无私的奉献,才铸就了审计事业辉煌的成绩,才开创了不断发展的审计事业。我自豪,因为我们是审计人!扶一路风光,溢一身自豪的审计人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描绘着绚丽的明天;用真挚的爱和炽热情,将奉献写在生命的旗帜上;用一腔正气和两袖清风,为中华的腾飞保驾护航。“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的理想在这里闪光,让我们的人生在这里升华,让我们携起手来,只争朝夕,用我们的知识、智慧和劳动,创造审计事业新的辉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