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路 审计情
刘卫红(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茫茫人海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如同百姓人家的赵钱孙李,他们普通,就像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风雪路上,撒满的是他们浓浓的审计情。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他们重复着同样的故事,冬天,迎着风雪,夏日,顶着烈日,带上忠诚,来去匆忙,咫尺桌前是他们驰骋的战场,没有丰厚的待遇,没有显赫的地位,没有美丽的鲜花,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坎坎坷坷中追求理想,一年四季里,他们无时无地,不在酸甜苦辣中品味人生。
    回首征程,硕果累累,在查出的违纪违规里,有着他们的忠诚和奉献,他们在堆积如山的账表,浩如烟海的数据中,明辨着真伪,面对狂风恶浪镇定自若,面对风花雪月立场坚定,付出的是艰辛,收获的是肯定,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汇集着他们的辛劳,一本本厚重的档案展示着他们的忠诚。
    他们凭着那份坚定不移的执着,凭着那份坚忍不拔的斗志,用一颗颗火热的心坚守着那一份份人民的重托,用对审计事业的无限忠诚擎举着一面面鲜明的党旗。
    建筑工地,是他们顶着太阳在丈量现场,田间地头,是他们在和老农聊家长,大街小巷有他们行迹匆匆的身影,他们平易近人,但又刚正不阿。 于是,你渐渐认识了他们, 就是为了一分钱违规金额,绝不退缩半步, 可为了救助贫困,又倾囊相助。风里来雨里去,他们时常满脸汗水一身泥土,但却始终保持着神圣的威严。
    风霜雪雨中,只有他们的眼睛无比明亮,春夏秋冬里,只有国徽更加夺目。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他们也有情,他们也有爱, 他们也想着儿女情长,他们也有着天伦之乐,可是,因为对审计的情, 因为对祖国的爱, 他们走过千家万户,他们历尽千辛万苦。
    他们永远奉行铁面无私,铁石心肠,铁的纪律,面对不被理解、百般刁难、甚至威胁利诱,他们不卑不亢,有理有节,经受血与火的洗礼。 面对国家的发展昌盛,他们心中充满光荣和自豪,面对亲人心中充满深深的愧疚…… 辛苦与劳累,只为了一方水土更加山清水秀, 艰辛与困难,只为了共和国大厦更加坚不可摧!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风骤雨,更见青松巍峨,平凡的岗位,赋予他们庄严的使命,几多风雨路,悠悠审计情,新时代的审计人,将用全部的热情,祝福审计事业,百尺竿头,再铸辉煌。(刘卫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