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
姜虹(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耕耘与收获拥抱的日子里,弥散开了九月的芬芳。
    一分一秒的年华似水,一朵一瓣的笑靥如花,一句句温和的低语,一盏盏孤灯的辉煌,在二十多年的生命流年中,总有这样一些身影留在我不忘的记忆里,留在我温柔的思念中。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想遥遥地问候一声:我亲爱的老师们,一切安好。
    在离开校园的日子里,您的声音,常在我耳畔响起;您伟岸的身影,常在我眼前浮现;您的谆谆教诲,常驻在我的心田……您那慈祥的目光曾给我多少奋发的勇气,您那亲切的话语曾在我心中激起多少美好的涟漪,您那温暖如风的笑容开在我甜甜的心里。当我犯错的时候,您的教诲像夏天的暴雨,涤荡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当我踏上征程的时候,您的勉励像浩荡的东风,吹展着我心中一往无前的旗帜。
    老师的关爱比父爱更宽广,比母爱更细腻,老师的关爱只有甘泉相似,润物无声,只有阳光能够比拟,温暖大地,托起明天的希望。是您高举双手托起我们飞上蓝天,却依然站在原地挥动着手臂,是您泛着轻舟载我们到梦想的彼岸,却依然立在码头甘守着平静。您正是用那一支支粉笔,写下了无声的岁月;用那一根根教鞭,挥洒了青春的花雨;用那一块块黑板,寄托了无限的向往;用那一盏盏孤灯,辐射了激情的生命。
    感恩于您赋予我学识,让我在能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精粹。感恩于您用无私的爱包容我,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感恩于您在雨天为我撑伞,陪我走过坎坷与失意。感恩于您在我进步时那轻轻的赞许,将自信注入我的心田。更感激的是,您言传身教让我学会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的所有。
    生命中,有一些爱,有一些人,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被冲刷,渐渐沉淀,直至溶入生命的最底层。儿时的老师,很多年未见,却依旧像刻石一样不曾淡去。记得小时候,怕做错事,因为怕老师手中的教鞭,眼中威严的目光。而今,依旧怕老师,因为怕老师的担心和不再信任的眼光。原来,无论长多大,老师永远是老师,即使白发苍苍时心中还会敬着爱着。大学里的老师,亦师亦友,折服于他们的博古通今,启迪我不断充实丰富自己,为我开启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
    如今的我已经走出校园,踏上了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铭记老师们的教导与嘱托,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将整理好的思念与教诲,一并装进生命的行囊,在人生的旅途中徐徐前行。(姜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