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短文)
侯天柱(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迎春的鼓点,节奏急促而蕴含深沉的力量,拨动着心灵的琴弦。通衢大道市声喧腾,耀眼的华灯,开放花朵一般的思想;涌在灯光中的无数欢颜,如同江河汇泉,流向欢乐的海洋。岁月的断墙带走了严冬,春风将沉睡的时间、闪烁的希望吹醒。醒悟和信念推动着新春前行。
    她来了,来了,来如趵突泉咕咕嘟嘟翻花的水,来如天目山葱葱绿绿破土的笋,来如武夷山顺流放下的竹排;她来了,冰消,云开、雾散,江河卷起春潮的波澜;她来了,向田野撒满绿色的星辰,唤醒长江红杏,珠江木棉,湘江杜鹃;她来了,步子是那样的轻盈,像出水的芙蓉,静静地舒展开她的花瓣;她来了,又是如此矫健,像朝阳从东海跃出,在天空飞旋!
    春天就是一个常新的老故事。是的,她是一个希望,是一种昭示,是心田里播下的信念;她是时尚,是绿裙子,是花头巾,是旱冰鞋,是水彩画,是圆舞曲,是一次五彩缤纷的展览;她是香醇的酒,是浪漫的歌,是跃动的心,是酡红的脸……每到这会儿,一切严峻变得温和了,紧闭的小窗打开了,总觉是有什么东西在心底苏醒了,有一种说不清的激情在冲撞思想的坚冰了……
    春天,是一出好戏的开头,是交响乐的一支序曲,是新的高速公路的零公里,是一声汽笛长鸣就要启航的轮船。珍惜春天吧!春光走进了每条街巷每个村落,春光洒在了我们周围我们心田。打开紧闭的窗户,呼吸八面来风;擂响热血的歌拍,踏上崭新的征程。也许还有困惑,也许还有险阻,但历史给予的机遇,我们无权失落;也许还有泥泞,也许还有阴霾,但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不能等待。历史已经在庄严的星光下;依傍着巍峨而苍老的长城,思考了整个命运的道路,从而找到了它的罗盘、它的星图、它的明亮灿烂的北斗。春之歌由远而近又有近而远,天宇间荡漾着充满活力的呼唤——快快踏进这春天的门槛,快快扑向这春天的怀抱,做出春天的花,春天的蜂,春天的燕……(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