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短文)
刘彩艳(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个美好的周日下午,徜徉在暖暖的阳光下,轻轻理一下思绪,品味数字人生的日子,收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总有一种温暖在心间 。
    “妈妈,我们去放风筝吧!”不等我回应,女儿早已拿出心爱的风筝,站在我面前兴奋地喊。看着孩子那充满渴望的小脸,我欣然同意。孩子拉起我飞似的冲出家门。
    春风清峭,天空飘浮着朵朵舒展的白云。路边的小草从酣梦中醒来,舒展着幼嫩的绿叶,随风摇曳,那么柔软,那么娇嫩。风里带青草味儿,还有一点淡淡的泥土气息,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随着女儿大声地诵读,我们来到了广场,那儿早就聚集了许多快乐的人们,他们在开心地放着风筝,漫天飞舞的风筝美丽极了,有展翅高飞的雄鹰,有飞舞盘旋的巨龙……孩子们尽情放声笑着、叫着。我们也迫不及待地找了一块空地,放了起来。女儿拿风筝,我一边放线一边对女儿说:“什么时候放线什么时候收线很重要,往上飞一飞就要放一放线,感觉到不稳了,就马上收一收,稳住它。当然这期间还要适当的调整位置和方向,以利于稳定飞行。”当我们的风筝腾空而起,女儿从我手中接过手轮线,只见她盯着已翱翔于广阔的天空之中的“燕子”,喃喃地说:“哪一天,我也能像风筝一样,自由自在地翱翔于蓝天之中,那该多美……”“风筝之所以能自由自在地飞翔关键是你手中的线,如果挣断了你手中的线,那它就会失去方向,最终会坠落下来。”女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天色晚了,人们陆续收了线各自带着孩子回家了。天空渐渐冷清了下来,热闹的场面已被晚霞笼罩着。风筝满载孩子们快乐的笑声,飞向蓝天,飞向大海!把欢笑带去,把理想放飞!抬眼望着空中放飞的风筝和兴味盎然的女儿,忽然感觉孩子就是那风筝,而我们的爱和关怀就是那长长的线。想要放飞孩子,我们就要学会如何恰当的放和收。放,是为了他们能飞的更高,收,是为了他们能飞的更稳。让他们在爱和关怀的收放之间飞得越来越高,越来越稳。(刘彩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