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广场(散文)
刘拥君(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清晨,窗外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又飞到了屋前的桂花树上,“吱吱喳喳”地惊扰了我周末的美梦,我起身拉开窗帘,打开窗户,一股清新而又微凉的气息迎面扑来,啊!好爽。鸟儿在树枝间上蹿下跳, 晨练般地时不时扑腾着翅膀。我对着鸟儿吹了几声口哨,算是和它们问过好了!便一路小跑到了广场。
     清晨的广场,偌大而空旷。薄雾中,晨练的人影影绰绰。迎面飘来除了清凉的气息外,还有夹在一起的几段音乐。纯耳一听,哦!东头的是老年人太极拳舒缓的若水曲,西头是年青人跳健美操的乐曲,激烈而强劲。我加紧了脚步,想快点融入其中。
     外围的跑道上,有的人在慢走,有的人在小跑,还有的人在倒走,三三两两,不紧不慢,怡然自得。
    南边的草坪上,传过来阵阵笑声,循声望去,是几位老人在体育器材区锻炼,不知为什么这么开心。笑声将我吸引了过去,原来是几位爹爹婆婆在荡秋千,两个婆婆荡在上面,爹爹在旁边拉着、推着,秋千越荡越高,惹得婆婆们叫个不停,爹爹在一旁乐得直笑。我也不禁笑了起来,前天晚上和姐姐来散步时,也想去尝试一下秋千的滋味,无奈被一拨拨的小朋友们所占领,不好意思和他们抢。也许爹爹、婆婆们早就有了这个心思,又害怕小辈人笑话,所以早早的来体味这秋千荡悠悠的快乐…….
    晨风中,刚醒来的树儿和草儿个个精气神十足,树叶儿上、草尖上满是露珠,晶莹剔透。走在草坪上,给见面礼似的沾在你的裤腿上,留在你的鞋面上。
     咦!那边有人在树上系绳子,我边散步边观察他要做什么!那人系好绳子后,又把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风筝往绳子上系,走进一看,居然是个半大的孩子,我不解地上前问道:孩子,你为什么这么早来系风筝哟!孩子红着脸告诉我,今天是星期天,帮妈妈的忙……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出来了,广场上的人儿慢慢地在散去,我也赶紧回家……
     中午从外面回来,路过广场。呵呵!广场上空飘舞各式各样的风筝!蓝天白云下,孩子们在草坪上来回地奔跑,不时地发出笑声、叫声!挠得我也动心了,真想去放一只风筝,放飞我的心情,放飞的梦想。
     晚饭后,姐姐又约我去广场散步。哈哈!这时的广场可真是热闹!外围的跑道上涌着散步的人,舞池里满是舞者,中间的休息平台中挤满了各种游乐设备,有充气的儿童玩具、跳跳床、碰碰车,还有卖各色小吃的……大家伙儿竟赛似的亮着色彩斑斓的霓虹灯招揽着客人,叫卖声,笑声,此起彼伏。
    我和姐姐走累了,就来到“小树林”里,忽然有两个人起身,哦!原来我们惊动了一对小情侣的甜蜜,不禁为自己的莽撞而后悔。
    我们在草地上席地而坐,背靠着背,望着天空,看着近在咫尺的热闹,轻轻地说着话儿……在这美妙的春夜里,任月华渲泻,任春风在脸旁耳畔撩拨。夜色渐浓,我们依然陶醉在这个乐园里,久久地不愿离去……(刘拥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