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游(散文)
娄长琳(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晚我仍要在园中遍植玫瑰——予人玫瑰手留香 。
     __题记


    白云飘荡在蓝天,给天空留下美丽一场。
    我似轻云,驾着长风和流岚,从寂寞的国度悄然启程,醉入绵柔的大自然。也许,一个人的世界很孤单,可是能够遍尝孤单、享受孤单,也是幸福的,无尚的幸福。
    在草长莺飞、花红叶绿的季节,我驱车追逐风的身影,对自己说“旅行,我在你的心路上飞翔!”于是,飞转的车轮闪着明媚的春光,为我导航。
    习习山风拂过耳畔,衣角轻舞飞扬。
    低首,踏车,前望,明净的湖泊闪着粼光流向身后,大山用宽阔的肩膀容纳湖泊的明光,我呼吸着芳香,逆着风向,驶向天空耀眼的日光。
    车房、石房、花房,互相牵拉着手,在路旁欢欣雀舞,跳动着来来回回的节奏,映入眼帘,定格在我的心海。观望、欣赏、享受,沐浴着东风的轻柔,此刻我是平展了羽翼的鸟,在风中自由滑翔,滑翔,滑向天地间最酥软的花房。
    清风引我来到海的近旁,来到天地相接的地方。这儿有说不出名字的山花在怒放,不过那粉红色的身影我却是认得的,她就是桃花。
    她曾在人间四月芳菲尽时留下身影,她曾在人面桃花相映红里送走痴人,给多情的诗人平添了几斤落寞和迷茫。人要是可以长久和桃花一起微笑那该多好,我痴痴的想。
    朗日下的山海娴静地相拥,不必担心阴霾压顶,不必消受重霜的凄清,不必忍受没完没了的聒噪。山轻轻地揽着海,海静静地偎着山,山水共栖惹人眼,迷了蜂蝶,醉了风帆。轻轻地我来到沙滩,怕扰了他们静谧的相拥,我不愿做鲁莽的冲撞,那会违背我的心愿,虽然在这里我只是过客,不是归人。
    时光随着春日流向西方,大地舒舒地散发着体温。海水依然恬静地依偎着山的臂膀。日落前,我从山海的温馨中归来,得以放松疲惫的身躯。明日我还会投进春的怀抱,就像白云依赖蓝天一样深情。
    今晚,我会在梦中遍植玫瑰,等待花开,赠予众人。(娄长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