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短文)
敬丽娜(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看到街上四处叫卖的小商贩,就知道又到了一年樱桃成熟的季节。除了吃,也想去体验一下“樱桃好吃难得摘”的感觉。周末,喊上了三五好友,冲进了郧县的樱桃沟。
这几年,城里人越来越向往山清水秀的农家田园生活,郧县的樱桃节也是一年比一年红火。路上,随处可见白发苍苍的老人、神情亲昵的情侣、蹦蹦跳跳的学生。他们脸上洋溢的都是一种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大自然的轻松和快乐。
到了,终于到了。


美丽的樱桃树


樱桃沟的乡亲们热情地朝每一个游客招手,分头把大家带进一片片茂密的樱桃树林中。我们自然也不甘人后,赶紧拎着小筐小篮钻进了一片林子里。
一进去,我们顿时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五月的暖阳,徐徐地透过飘飞的云朵,漫过郁郁葱葱的青山绿林,把一串串樱桃照得晶莹剔透,折射出珠宝般耀眼的光环来。那红如宝石,黄如玛瑙的樱桃,仿佛是被一双双巧手细心的加工、打磨而成的一颗颗圆润的珠子,穿成一串串缀满了枝头,娇羞地躲在碧绿的叶片后面,悄悄地探出千百颗小脑袋注视着我们的到来。
禁不住诱惑,我们摘下一颗鲜红的樱桃,不等细看和把玩,便将它含入口中,轻轻一嚼,略带细微酸意的甜蜜汁液已在口中涌动。简直难以想象,这指尖大小的樱桃里竟蕴藏着令人如此畅快的果肉,拥有着天地精华与山野气息的独特味道。
等不及看林人的嘱咐和交代,我们上树的上树,攀枝的攀枝,搭梯子的搭梯子,一手往嘴里喂,一手往篮里摘,只为将这满树的甜蜜采撷回家。心里暗暗懊恼,平时应该多练练爬树的技巧,这样就能爬得更好,看得更远,收获的更多。
就在这欢乐的劳动中,时间过得飞快。一会儿功夫,我们就捧着涨涨的肚子和一篮篮鲜嫩的樱桃,一步三回头地走出园林。看林的乡亲笑着打趣我们“要不干脆别回城了,留下帮我们种樱桃吧,来年继续吃。”是啊,好吃的美食是乡亲们辛苦一年的成果,却只有短短半个月的结果期。如何才能让这份美好变得更加永久?让乡亲们获得更大的实惠呢?
带着惆怅,更带着对来年美好的期待,我们离开了美丽的樱桃沟。人车渐行渐远,山脉层林渐渐隐去,而口中樱桃的甜香却久久不肯散去…… (敬丽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