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灵之泉(短文)
周尚余(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是相信心灵有泉。一个人的时候,凝神地听,听舒舒缓缓或激越跳荡的流淌,不加任何阻碍,不添一丝一毫惊扰,只任其源源不断,自心灵而来,向心灵而去。
    习惯于这聆听的缘故,我的笔下也便流淌出若干心灵的文字,也有着真实的心跳的声音,或轻灵飘逸,或洒脱奔放,或忧郁百转,或激愤难耐。我珍视它,如同母亲看重孩子,如同漂亮女人骄傲于脸面。我更认为,它就是我心灵之泉流淌的声音,洁净和真实,这世间难觅的美丽。
    生活中的人,少有这样的雅兴和机会的,也许有这样的雅兴和机会的,也许是不屑,也许是无隙,更也许有他。我却自豪和满足。我本平凡,生活平淡,但我拥有别人不能体味的幸福,这同样可以称之为人生的风景。
    总在想,它应该是永不枯竭的,永不掺杂颜色和味道。它应该永永远远地清纯和坦荡,如孩子看世界的眼睛,如千年万年无人光顾的幽深湖泊。
    心灵之泉,是人人都有的。只是,太多的人忘记和忽视了它的存在,或者已经干竭,或者染上了某种颜色沾上了某种异味,而泉本身的意味和品质荡然无存。这是可悲的,令人惋惜,我不想也不愿重蹈覆辙。
    世间的美丽的确不少,甚至随手就能摘上一片,但属于心灵的美丽恐怕不多。真正的美丽应该矗立在心灵之上的,可以久长和永恒,也更高洁和魅力。可惜,匆匆来去的人们,似乎有些淡忘,甚至讥讽以对。
    又一个人的时候,我开始凝神地听,听心灵之泉脉脉流淌的音乐,胜似天籁的音乐,且信手记下。它是属于心灵的,不仅仅有春风拂出的绿意,不仅仅有白雪漫天的诗情……(周尚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