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短文)
陆迪(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女儿躺到牙医的椅子上,显得身体小小的。女儿可怜巴巴的望着我,示意我在旁边陪她。女医生礼节性的表示了对女儿的赞美,接着,仪器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我受不了那声音,心缩着,很想狠狠心走出去,女儿看不到妈妈也许会坚强一些,但女儿小手扑棱着,找寻我的手,握着。医生一有什么动作,她就问,干啥,或者什么,不管钻或者清洗,她都呃呃得出声,哭泣。估计年轻的女医生心理上也受到了极大地压迫,最终手一抖,把女儿的内嘴角划上了一道口子。女儿凄厉地叫起来,欠起身回手去抱我的头,哭。我怕女医生紧张,赶紧说是女儿自己乱动导致了受伤。女儿边哭边叫,我没动,我没动!
    如果是刑罚,我真想问问医生,你想知道什么,我全招了吧。
    好歹结束了,汗湿重衣。女儿一从椅子上下来沾满泪痕的小脸立马阳光灿烂了,小嘴的吧的吧的开始讲个不停,似乎刚才经历的,是我的一场梦。
    回到家,我的心还是在缩着,透着凉。
    有限的人生,永远的考试。(陆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