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你(短文)
焦见杉(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找到你,我脱掉了军衣,背着匆匆的行囊,在茫茫的都市中寻觅。
    为了见到你的容颜,我抱着陌生的厚厚的书本,在阳光与月光的辉映里不懈地学习,渴望自己能拥有一双慧眼,揭开你面纱的神秘。
    为了进一步了解你,我坐在堆满资料和账薄的桌前,审阅复核着一行行的文字和一串串的数字;我行走在烈日下,把青葱的树苗和斑驳的花岗石清数;在吃了多次闭门羹之后,我又一次远到外地,把有关问题和疑点查个一清二楚。
    我热切地四处追寻你,室内、野外,农村、城市,平坦大道,建筑工地……,处处都洒满你坚实的足迹。虽然你让我追得有点儿劳累,但我依然充满斗志。
    你慈爱,而又严厉;你注重细节,而亦彰显大气;你规范于人,而更严于律己。想得到你的青睐真的很不容易,奋斗的征途注定要经历千辛万苦。
    我已深深地为你着迷,希望能发掘出你的真谛。白天的忙碌,夜间的思索,日复一日地开拓进取,你的职责是那么神圣,吸引着世人时时驻足。
    你拥有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我自豪于成为你的一兵一卒。监督、揭露、查处、服务,我被你催促着荣耀地前行,一切为了科学发展、和谐民生、系统免疫。
    你的公正、奉献、清廉、无私,是那么的富有魅力。你编织了七彩的花环,庄严在戴在我的头上,我倍感荣誉和甜蜜。我发现自己已深深地爱上了你。
    不必说出你的名字,因为老百姓已对你非常熟悉。那个令人激情的名字,也已深深在铬印在我的心里。(焦见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