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声(短文)
戢太平(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如果说母爱如叮咚的泉水,时刻在我耳边响起;那么可以说父爱如平静的湖水,永远在我身边荡漾。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总是沉默少言的,尤其是对我们子女,他很少用言语直接告诉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我常常看到他默默无闻地忙碌着什么,或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儿思考着什么。小时候,总以为父亲很讨厌我,更别说爱我了。因为当别的小朋友扑到父亲怀里撒娇时,与父亲嬉戏时,拿着父亲买来的玩具玩耍时……我却只能羡慕地站在一旁看着,我知道我的父亲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他会做的是,在我想要得到什么或者想干什么的时候,在一旁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让我自己通过努力达到目的;在我摔倒时,他同样会无动于衷地站在一旁看着,让我自己爬起来,无论我怎样大哭大闹。当时,我对父亲是那样的不满:作为一个父亲他怎能如此狠心地对待自己的女儿?
    渐渐地,我长大了。对于父亲的无言、父亲的“冷漠“,我也逐渐习惯了。告别了童年,送走了少年,我迎来了青年时光,但在此过程中,父亲对我的态度仍然没有改变:沉默依旧沉默、“冷漠”仍然“冷漠”。多少次我兴高采烈地捧着奖状从学校跑回家,而迎接我的是父亲那张平静、毫无笑容的面孔;多少次父亲让我独自一人步行去几公里外的学校报名;多少次当我受到委屈哭泣时,父亲没有半句安慰的话语……。
    时光荏苒,几十个春秋就这样过去了,转眼间我将到异地工作。离家那天,意料之中,父亲让我独自打包行李,他自己站在一旁看着。车终于要开走了,父亲照例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让我走了。来到异地,我知道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了。于是我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小县城租下房子,开始布置我一个人的小家,没用几天一切都是那么的井井有条。我不禁纳闷:这是我吗?我什么时候变的这么能干了?
    突然,我明白了什么,是父亲!这一切都归功于父亲!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原来我成长的每一步都有父亲的呵护和陪伴。父亲“冷漠”的背后藏着的是一颗火热的爱女之心啊!这颗心饱含着一个父亲对他女儿所有的爱,这种爱是通过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出来的,是一种无声的大爱!他用这种特殊的爱,让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让我懂得了如何生活,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让我能够早日独立飞翔。想到这里,我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而今,我已成家育子。每次回家,父亲依旧那般沉默;每次打电话,父亲仍然没有多的话语。但我知道父亲的爱一直都陪伴在我身边!
    谢谢您,父亲!感谢您用这种特殊的爱教会了女儿一切!
    祝福您,父亲!祝福您节日快乐! (戢太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