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快乐(短文)
佘树松(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人类拥有复杂的大脑,所以我们会思考;因为我们会思考,所以我们就会患得、患难夫妻失,就会有快乐与痛苦。
    快乐与不快乐,根源在于我们内心。只要我们内心不快乐,你就会感到世上人人都负我;但只要我快乐,这世界便会因我而美丽、明亮。
    快乐绝不取决于物质条件的好与坏,绝不取决于拥有金钱的多与少,而取决于我们怎样去看待问题,看待世界,也就是我们用怎样的世界观来认识世界。
    乐观的人总会是既能看到天空的高远,又能享受到阳光雨露,还会沐浴月光的清辉,这些都会是他前行的动力,也他克服眼前困难的能量。
    悲观的人恰恰相反,这些人总是放大问题,放大社会的阴暗面,放大自己内心消极的东西,这样,在他心里,时刻占据着总会是困难和消极,总会是问题与失败,面对成功的勇气不足,克服困难的底气不足。
    前些天看到一篇报道,说的是一男子被骗钱欲轻生,看完后我觉得这名男子不是个乐观的人。 他如果是个乐观的人,就会去想,这次被骗了这么多钱,但我的时间里却少了一个骗子,事实教会我认识了他们,真的是太幸运了,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吧。
    古有陶潜“常著文章以自娱”,孔明“躬耕于南阳,好为梁莆吟”, 尝试过千万次失败的爱迪生;而今天,我们改革开放的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更是历经三起三落的沉浮,倘若他们的内心没有乐观的坚持,没有永恒的方向,他们还能成为历史的巨人吗?还会千古留芳吗? 
    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快乐的心,一份乐观的心情,这世界就会因我而美丽。
    站在阳光下,我就是阳光!(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