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开心(短文)
牛波(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对于每一个有上进心的人来说,生活是沉重而艰难的,前方的路是坎坷和曲折的。生活中的失意和苦涩时常会如云雾般罩住面孔,让你见不到舒畅快乐的笑容。
    生活如沉寂的天空,时有落雨的可能,倘活着仅为了那份沉重,岂不太难为亵渎了生命。
    现实的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在为生计而忙碌,自你开始了独立的生活,便不会再有人时时来抚慰和激励你,告诉你振作起来,潇洒地面对与正视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这个时候你决不能再一味地去埋怨生活和命运的残酷,你只有自己救自己,自己使自己开心,自己慰抚自己,自己为自己营造一片快乐轻松而豁然的天空,让阳光洒进你那颗也许忧郁的心灵。让自己面带微笑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向着自己心中的向往之地进发……我想最终并非定要拥有一种事业和生命的辉煌,只要拥有了一份无愧生命的欣慰,只要拥有那份平实而快活的心境,便可自豪地说,自己拥有了成功的生活。
    学会开心,乌云翻涌的日子,想象日出的壮丽;落雪的时节,将其描绘为一种难得的生命和自然的圣景。你的生活将放射出熠熠光芒,你也便拥有了生命的辉煌。(牛 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