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人的臂膀上(短文)
李莉(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小时候,爷爷和爸爸总是把我放在肩上坐着,他们走到哪里,我就自然跟到哪里。那时,坐在宽厚肩头上,我感到距离地面好高好高,生怕掉下来,可是那双大手却总是小心地牵着小手,保持着平衡,让我悠然自得。每当这时,心中便有一种慈爱带来的幸福感,懵懂的我想到的:我将来要爱他们。
    成长的过程中,在学校度过了十多年的学生生活,记得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在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诚实做人,德才兼备”,人生起于“自强不息”,止于“厚德载物”,谆谆的教诲,让我受益终生。要强的我觉得:此生我应该对得起他们。
    长大后,我结束了学生生活,走上了工作岗位。在不同的岗位上,一位位师傅对我寄予期待和厚望。特别是走上审计工作岗位后,领导和同事对我工作上无私的帮助和鼓励,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平添信心,审计业务水平明显提升,同时政治上也快速成长。这些无私的帮助,让我莫齿难忘。善良的我认为:一定要用努力工作回馈他们。
    而今,我已年近半百,在一线审计近三十年,满头青丝渐染白霜,自己那曾经挺立的脊背也已弯曲,可是心头那份执着始终不变。真心希望审计新人接过我们的担子,我也甘为人梯,传授我多年形成的审计经验,把他们扶上马、送一程。率性的我感到:要善于引领、鼓舞他们是我们的责任。
    蓦然回首走过的历程,所有获得的殊荣,都离不开党组织的精心培养。这位母亲是一真正的巨人,她一直默默注视和严格考验着我。如今她已九十岁了,臂膀里有八千万孩子,他们是共和国的优秀儿女,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我站在母亲的臂膀上,体会到母亲胸怀的博大,感受到母亲臂膀的坚强。“山高人为峰”,诚实的我决心:要用忠诚和坚毅谱写审计人生。(李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