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晚(短文)
宫秀娟(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语学习班开学报名,来了一位老者。“给孩子报名?”登记老师问。“不,自己”老人答。老师悍然,更让那些年轻的报名者愕然。老人说“儿子在日本找了个媳妇,他们回来说话我听不懂着急,我想听懂他们的话。”“你今年高寿?”老师问。“六十八”老人答。“你想听懂他们的话,最少需要两年。可两年后你都七十了。”老人笑嘻嘻地说“姑娘,你以为我如果不学两年后就是六十六吗?”

    事情往往如此,我们总以为开始的太晚,因此放弃。殊不知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明年我们增加一岁,不论我们走着还是躺着。明年我们增加一岁,可有的人收获,有的人空白,差别就在于你是否开始。

    学无止境。做为审计工作人员的我们,无论你曾经是个“外行”还是审计专业底子薄弱,无论你已步入不惑之年还是刚刚走出校园青春激扬,都要坚持不断地努力学习,才能较好地适应审计工作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此,如果能坚持从现在开始,那么就一定会跟上审计发展的步伐,永远不晚。(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