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审计今生无悔——写在“八一”建军节前(短文)
单昆芝(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岁月荏苒光阴如梭,转眼间我转业到审计局已8年有余。回想起转业填报志愿时,摆在面前可选择的单位很多,有令人羡慕的垂直管理单位,有条件优越的金融系统,可我原单位的一位领导极力建议我转业到审计局,当时我对审计职能并不十分理解,认为审计就是查账,工作比较清闲,没有太繁杂的事务,带着如此粗浅的认识,我走进了审计局的大门。
    报到后,我踌躇满志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由于审计机关专业性非常强,自己以往的经验与审计工作存在着较大的差别。刚到新工作岗位,感到什么都不懂,必须从头学起。在审计机关组织的报考审计师资格考试中,不论自己知识功底如何,我没加犹豫就报了名,拿到考试大纲和审计理论业务书籍后,我傻了眼,满眼都是新名词,新概念,与我同时报考的同事,临考前已看了两遍,我却一遍也没看完,没能如期参加考试。好在从感性上熟悉了一系列的审计概念、内容和程序等。之后便照葫芦画瓢,撰写审计信息,起草审计方面各类材料。
    最初的工作开展得极为不顺,撰写的信息屡投不中,材料里写的外行话比比皆是,领导不满意,自己心里也非常苦恼,将最初进入审计机关的新奇和跃跃欲试的感受慢慢打磨得几近殆尽。心里压力很大,有了调出审计机关的想法,请调报告在脑子里已拟了几遍,我开始怀疑选择审计工作的正确性。
    一次在参加原单位组织的战友聚会中,彼此谈及自己转业后不同经历和遇到的困惑,战友们不同的经历使我很感慨,既然选定了审计工作,就要热爱它,尽心地做好份内工作。而之前从不服输的我在此时又找回了自信。
    经过几年的努力,无论是知识面,还是业务能力我都有了较大提升,撰写的审计信息和论文,累计也有40余篇上了省以上报刊杂志,撰写的审计调研报告得到同行及上级审计机关的认可,起草的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得到局领导和县政府领导的好评。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人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为审计工作献计献策,无悔今生的选择。(单昆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