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女孩——告慰“7.23”高铁事故中的遇难者(短文)
张亚雄(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3日,甬温铁道线上的追尾事故,撞出多少质疑、多少漏洞、多少抱怨、多少痛斥,撞醒多少沉睡的人,撞破多少沉寂的梦,撞碎多少沉痛的心。我,不想踏上舆论河流上的船,只想更多的去关注“奇迹女孩”——项炜伊。
    小伊伊,年仅2岁8个月,在灾难来临、生命垂危、被尸体和碎片掩埋、生死营救的紧要关头,伸出的小手依然坚持着,努力着,轻轻地颤动;颤动的小手,让消防官兵的心灵震撼、斗志昂扬,让伸出承担双手的官兵重拾希望;让人们看到英雄特警邵曳荣“原地清理”的坚持,人们军队的执着,生命的顽强和人性的伟大。是的,生命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坚持、“颤动”、 永不言弃,总有奇迹的发生。小伊伊,20小时后获救了。
    小伊伊,面临了人生不该面临的一切,当她从噩梦中惊醒的那一刻,需要“妈妈!抱抱”, 需要妈妈怀抱里的那份温暖、爸爸掌心里的那份力量。热心的人们相信,当她知道爸爸妈妈出远门好久才能回来会哭、会闹、伤心流泪的时候,会有无数双手将她抱起,并为她撑起一片蓝天。
    我也想伸出父爱的双手抱抱小伊伊,并为她祈福;抚慰所有受伤的心灵,告慰所有遇难者。(张亚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