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期望(短文)
李志敏(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没想到,从外地审计出差回来,儿子到乡镇派出所上班已经一个月了!
    因为就业难,儿子大学毕业后,老公让他参加了招警考试。儿子很争气,被顺利录取到警官学院学习两年。起初我不同意儿子去参加招警考试,因为警察这个职业既辛苦且危险,我希望儿子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但老公和儿子的执意坚持,我只好同意。转眼两年过去,儿子学习毕业了。在等待分配的时候,市审计局抽调我到外县从事该县的县委书记、县长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儿子的工作未定,我的心也不安,但工作任务下来了,我还是服从组织安排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外地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经常想起儿子的事情来。儿子小时候很顽皮但正义感非常强,有时会来一点恶作剧,让老师哭笑不得。遇到有同学被欺负时,他总是挺身而出打抱不平,同学们都很愿意与儿子交往,觉得儿子值得信任。儿子能吃苦。高考后老公为“惩罚”儿子学习不认真,让他做零工,每天在商场拉货。有一次因为商场电动门坏了,在炎炎烈日下,儿子一个人从中午一点到晚上八点将满满一集装箱的饮料从货场拉到仓库,没有叫一声苦。儿子很乐观。初中、高中时,因为我和丈夫忙于工作,儿子迷恋上了电脑,学习成绩一般,高考后只读了个普通大学。大学毕业前在一家电梯维保公司实习,做了一段时间的销售工程师,毕业时恰逢招警考试,儿子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一定能做一名好警察。
    现在儿子长大了,参加工作了,而且是非常辛苦的警察工作,我既担心又高兴,担心的是警察这个职业的风险和辛苦,高兴的是警察这个职业的崇高和社会需要。外出审计之前,儿子对我说,等我上班了,我们家里就有两个警察了,一个经济警察,一个公安民警,这样我们家都成人民公仆了!儿子分去的地方是一个工作十分繁忙的乡镇派出所,他报到后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辜负我对他的期望!
    儿子,其实妈妈对你没有太多期望,只希望你可以平安快乐地度过这一生,有一份养活自己的职业,不需要太高的收入,不要太累,不要让自己有太大压力,让你可以用平和的心态享受你的青春、你的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不求你以后有多大的作为,只希望你有一颗自信、向上的心,乐观地面对生活,用心地工作,对得起家庭,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社会!
    平安和快乐是每一位妈妈对儿女的期望。儿女平安快乐,做妈妈的比什么都高兴!愿天下所有的儿女都能体会妈妈的期望!(李志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