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短文)
杨惠(湖北省嘉鱼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拉风的车子,有大大落地窗的房子,能挣钱的老公,可爱的孩子,老实巴交的婆婆,是你想要的幸福吗?
    幸福在不同人眼里有着不同的定义,也许温馨,也许富足,也许浪漫,也许新鲜,也许感动。
    而我的幸福只是温暖。
    我的幸福是每天下班可以给你做好饭菜,不会很可口可是会花很多心思。夏天的时候早早准备好凉的绿豆汤,做好开胃的小菜;冬天的时候,掐好时间做饭,让你回家就有热腾腾的饭吃。饭后,我们一起看看电视,讨论情节;或者去外面散步,遛遛街。等到周末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做家务,让劳动变得快乐。我想要的幸福,无关富裕只关温馨。
    我的幸福是每天可以成功让你穿上我搭配的衣服上班,可以让你觉得反感我的唠叨,可是出门会问“老婆,我的剃须刀在哪?我明天要穿什么衣服?”;可以让你抱怨娶了个懒老婆,可是会说“洗碗伤手,我来吧!”于是乐呵呵的帮我刷碗拖地,端茶倒水。我想要的幸福,无关精彩只关平凡。
    我的幸福是你会嘴里说我胖却陪我逛完长长的街,给我选最合适的衣装;是你总说我煲汤难喝却每次喝光;是冬天看见我红肿的手说难看却给我买好手套;是看见我烦闷就放下工作陪我散心;是说过节就是浪费却每到纪念日却给我买我心仪很久的礼物;是嘴里说着我老了却总把我宠得像个孩子。我想要的幸福,无关算计只关用心。
    我的幸福是你陪我摘菜,说最大的幸福是我们在一起真好;我的幸福是你说就我们俩把足迹印到中国的每个地方;我的幸福是你说我在哪家在哪幸福在哪;我的幸福是你说最快乐事情就是和我一起慢慢变老,老到哪也去不了在藤椅上面摇啊摇,永远把我当手心里的宝。(杨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