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爸爸的希望(短文)
蔡忠海(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清晨6:10,我的手机设定的闹钟响了。我马上起床,准备赶车上班。等我洗脸刷牙完毕,女儿也穿好衣服起床了。
    昨日上午,她在家清理上学的物品,自己从衣柜里找出要带到学校穿的衣物、袜子,那个大大的拉杆书包也找出来了,自己将拉杆装好,要带到学校的书本、学习用品也全部装进了书包。她还自己动手找出针线缝补断线的裤子,让我大吃一惊!这是我的“乖乖兔”吗?才满9岁的女儿身高已经140厘米了,站起来到我胸前那么高了。昨天中午我在家做饭,乖乖兔自告奋勇地帮我洗菜,给我打下手。没几年工夫,乖乖兔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变得乖巧懂事又能干!
    昨天下午带乖乖兔去学校报到。她像一个外交家一样,看见认识的同学和家长,还有老师,都要礼貌地上前问一声好。后来我们一起去看刚刚竣工的食堂,乖乖兔看见正在拖地的一位生活老师,立即跑过去,热情地与那位老师打招呼。乖乖兔说,以前老校区的210多名同学还有50多名老师,她绝大多数都认识。现在新校区有420名不同年级的学生,相信乖乖兔又将认识更多的朋友,与他们一起快乐地成长。
    这时候,我看见乖乖兔的拉杆书包放在门口,一只用来装布狗狗的外包装袋成了她的旅行包,里面装满了将带到学校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新校区搬迁后,离家更远了,我们想去看望一下,但去一趟真的不容易。不过,看到她住校两年后,独立生活能力提高如此之快,我也就稍稍放心了些。
    我要赶早车,得先行一步。出门的时候,乖乖兔喊了一声:“爸爸再见!”然后飞奔到门口紧紧抱住我的腰,头埋在我的胸前,好久才松开。我心里涌起些许酸楚,大步走出门。走到院子大门口的时候,乖乖兔跑到阳台,趴在窗台大声喊:“爸爸,我会想你的!”我的眼泪差点滑落出来。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乖乖兔,你是爸爸的希望!(蔡忠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