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美文(短文)
王云娟(山东省沾化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觉得,阴雨天,最适合静下心读书。一个人,静静地,泡一杯香茗,坐于窗前,从书堆中抽出一本自己素爱的书,细细品味书中清丽淡雅的文字。嗅着书页中飘来的淡淡墨香,怎能不怡然自得?
    窗外微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蝉鸣蛙叫相伴和,雨后泥土与青草的混合香气自窗户飘散进房内,恍惚间生出一种遗世独立的感觉,任自己在用美丽幻想铸就的空间里畅快遨游,任喜怒哀乐在此尽情挥洒。我相信,此时的我,情态堪比当年辞官隐居田园的陶渊明,怡然自得溢于言表。
    雨天读美文,总会生出一种“轻浅四月、寂若安年”之感,令你沉醉不知归路,使你如鱼得水般遨游其中。
    雨天读美文,总会不知不觉间联想到初次见到大海的情景。第一次见到大海,是在一个阴翳的午后,得知即将见到梦寐以求的大海时,我满怀欣喜的跑向她,立于礁石上,努力试着让激动的心情平复。看着远处水天相接的地方,有一股气旋在胸中回荡,我终于忍不住呐喊起来。那一刻,我不知道除了呐喊,还有其他什么方式能够表达我的心情?!我爱阴雨天的美文一如爱那个阴雨天见到的海。
    最爱阴雨天手捧自己素来喜爱的书来读,静静地,任时光流淌。哪怕不知不觉间,天已破晓,新的一天已经到来……(王云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