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中秋(短文)
熊哲慧(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的秋说来就来了,还没来得及感受到最后一抹暖阳浓浓,就迎来了一叶知秋的寒意点点。这一次是来到北京参加审计项目,自然也有幸在异乡感受到别样的中秋味道。
    一个人漫步在长安街上,规整巍峨的建筑屹立两边,感受着京城的大气,更衬托出个人的渺小;一个人徘徊在西单的闹市中,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动而来,感受着过节的喜气,更体会出首都颇具特色的庆贺与祝福。
    一个人的时候,看着这万家灯火,越发地勾起了我对家的思念;一个人的时候,感受着这笑语欢颜,更是涌起了我对朋友的感念,也正是此时感受到一直陪伴我的同事们的好。不知不觉,我已经在特派办待了两年有余,参加过好几个项目,身处过好几个的省市,经历过好多奔波的日子,也在审计现场度过了好多节假日。在这些日子里,我从未有过孤单的感觉,我想是因为有很多同事陪伴着我,让我感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因为有很多同事如家人一般照顾我;我是幸运的,因为有很多同事如良师一般教诲我;我是快乐的,因为有很多同事如益友一般陪伴我。
    北京的中秋有着丝丝凉意,但浓浓的团聚味道包围着我,让我也体味到了阵阵暖意。一个人的中秋,祝我中秋快乐,祝我家人中秋快乐,更祝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的同事们中秋快乐。
    夜已深,月已圆,最后只作一首《霓裳曲》以记忆我这别样的中秋:    

皓月倚窗阁¬,
玉簟锁寒秋¬。
一曲霓裳梦¬,
何日再重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