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雁栖湖(短文)
刘铮(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看到夕阳洒在湖面,有种说不出的感动,索性坐在阳台上,面对着湖水写下此生以来最为奢侈的文字。
    我的面前就是雁栖湖,湖水上的阳光是一个个跳跃的光点,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湖水和群山都笼罩在蒙蒙的烟雨中,依稀听得见几声蛙鸣。那种美,是一种宁静,也是一种震撼。
    原本有千百个不来的理由,终归只有一个字,那就是忙。来到这里以后才发现,在自然中自己的心才真正静了下来,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放下,懂得了什么才是活在当下。
    在对授课的聆听中,在讨论中,思想的火花在跳跃、在燃烧;疲惫的心灵又变得生机勃勃。在这里,仿佛又重新认识了自己。原本以为,自己已经不再清楚是为了生活而工作,还是为了工作而生活。
    湖面上的光点越来越少,傍晚即将来临,培训也又一次接近了尾声,总有一些难以割舍。培训是一种福利,在充分享受福利之后,又要踏上征程,前方任重而道远……(刘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