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让我感受温情无限(短文)
刘卫红(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作为一名在审计岗位上战斗了二十年的老审计人,一直以来,和枯燥无味的数据长期打交道的职业习惯,让我对很多事都很木讷,无心领会人和人之间那份最真诚的情谊。一切都只凭自己的好恶来行事,在和同事相处时,愿意交流的就多说话,不愿意交流的甚至话都不愿意多说一句。有些事,有些话,宁愿用我的指尖在静夜里伴着键盘的声音,让它们肆意流淌。
    这些年,经历了亲人的离逝,家人的远离,还有自己的健康,孩子的学业,总是时不时地纠缠着我,觉得自己像要被击垮了,更加觉得孤单与无助,也就更不想和人交流。我固守自我的城堡,不愿意别人用同情可怜的目光来看我,独自静静承受着这一切。
    今年国庆节的前几天,突然觉得全身无力,稍一运动就头冒虚汗,呼吸困难,但当时手里刚接手一个省厅统一安排的项目,作为主审的我,确实不想在这个时候离开工作岗位,一直忍着身体的不适工作着。直到有一天,和我一个办公室的大姐让我停下手中的工作,说跟我聊聊天,我说工作没做完呢,她说“不要紧,活路手中赶,这几天我观察你走路一点都不像平常那样有力,是不是生病了?老公不在身边,有什么事一定要给我说,我们是同事,也是姐妹,工作做不完,我帮你,但有什么事一定别瞒着,一个人怎么扛得了那么多事?”。听她这样一说,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似乎把这么多年的委屈全都流了出来,我什么也不顾,什么也不想,就把自己身体最近一直不适告诉她,也告诉了她我是因为工作的事耽误了去医院检查的时间,她听我这样说,就说:明天你就去医院,你手里的事我接着做就是的,有缘修得同船渡,我们同事一场也是缘份。如果领导知道了也不会同意你带病工作的。听她这样一说,我也觉得释然,想想也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怎么去工作?
    第二天,我来到医院,经过医生一系列的诊断,说我患了严重的胃溃疡,必须马上住院治疗,听到要住院,我心里很是着急,因为手里的项目刚刚开始,领导会同意吗?拿着医生开具的住院证明,我毛着胆子给我们的局长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医生要求我住院治疗,局长在电话里听说我病了,马上就说:你安心在医院住下,把身体养好最重要,工作的事你别考虑,局里会重新再安排的,刚刚办完住院手续,躺在病床上准备打针时,他又发信息来,问我是否得到检查结果,是否住下,是否需要局里派人来照料。区区几句话,看似很平常,但给病中的我那份温暖和感动又岂是用语言可以表达的呢?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再次流下。
    躺在病床上,看着吊瓶里的液体一滴一滴地往下掉,看着旁边同病房的病友有家人的呵护问候,心里很是羡慕。可是羡慕的感觉还刚刚有,同事们的关心爱护让我感受到审计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局长带着全体领导班子来了,顶着瓢泼大雨,在百忙中挤出时间来看我,关心我;同科室的大姐来了,怕我孤独,每天晚上都在医院里陪我一直到深夜才离开;和我情同姐妹的同事来了,带来用保温盒装得满满的营养餐,逼我喝下,说要把我补得更胖;把我当作长辈的小同事来了,给我带来厚厚的几本杂志,让我解闷;自己身体不适,还在康复中的兄弟来了,走路不方便却还是一瘸一拐地来到病床前,没有说什么,但我还是感动得一塌糊涂;还有他们,我的这帮可亲可敬的同事们,虽然说平时我对他们关心的不是太多,交流不是太多,但他们也给我捧来了一束束鲜花,带来了他们一片的关爱。
    同事们的关爱,让我知道了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需要跟人接触来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互帮互助,互相关心照顾,才会有温暖。同事们的关爱,也让我知道了生活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如意,都有悲欢离合痛苦的滋味,生存本身就是忍耐和适应的过程,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自己勇敢走出来,外面还是一片美好的蓝天。
    同事们的关爱,让我敞开心扉,让我展开笑容,让我懂得付出,得到回报。关爱让我更加体会审计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给我的生活打开了一扇窗,让我感受这个世上的温情无限。(刘卫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