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成长(短文)
徐瑞(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周末,放下手中的工作,脱去一周的疲备,想静静地躲在屋里听听音乐,看看小说。可这种安静没享受几分钟,儿子突然把门撞开,扑到我身上撒娇让陪他玩,好说歹说,答应他玩会儿电脑,可就是这样也不能让他安静下来。“妈妈,我要是有一个真的唛咭小Q宠就好了”,“妈妈,你最喜欢巴啦啦小魔仙里谁的魔法棒”,“妈妈,……”。一连串的问题,搅得我无法再安静下去,莫名的火气窜了上来却又被他连声呼喊的“妈妈”压了下去。

    于是,我想儿时的自己是否也是这样老让母亲在这样的无奈与欣慰、生气与疼爱中纠结着。记得一位朋友说过:让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长,享受着他的成长过程吧。

    细细想来,从孩子呱呱落地到蹒跚学步,从咿呀学语到任性顶嘴,从纠缠在你身边到想要挣脱你的怀抱,期间的磨炼与艰辛、忍耐与顺受,磨去了多少性格的棱角。

    回首时发现自己竟然在孩子成长岁月里日渐成熟与豁达。当有一天他能端正的坐在自己身边讨论人生的话题时,自己是否会对他儿时的纠缠、依赖和顽皮产生无尽的怀念。而他是否也正享受着自己孩子在成长路上的辛酸与快乐。我想,原来这就是爱的传递、成长的轮回。(徐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