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梦(短文)
喻志文(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无处不美。

    五十六个民族,恰似五十六朵绽放美丽的鲜花。

    中华民族,悠悠几千年,大禹治水、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仓颉造字、青铜器、《离骚》、《四书》、《五经》、诗经乐府、汉赋、唐诗宋词……五千年历史,如博大深邃的海洋,澎湃着、包容着,交相辉映,向世界展示其独特的美,也深刻影响了人类文明的进程。

    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开国大典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声音响彻寰宇,浓浓的湖南口音充满着自豪、不屈,给人雄壮、铿锵之美,让人激情澎湃!

    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在火热的建设时期,在波澜壮阔的新时期,刘胡兰、方志敏、董存瑞、钱学森、雷锋、焦裕禄、张丽莉、菊美多吉……这一大批闪耀着时代光辉的名字,如夜空的星星,闪闪发光,美哉!其人生如虹。

    “两弹一星”、载人飞天、嫦娥揽月、壮哉!大美!

    当今中国,拥有一个振奋全民族的梦想——中国梦。它照亮现实、闪耀前方。

    中国梦最美!它承载着几代中国先进分子的理想与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奋斗和牺牲,是当代中国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巨大精神力量。

    最美中国梦!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也是每个中国人一个个细小梦想的汇集。

    最美中国梦!它已是遥望海中已经看见桅杆尖头的一只航船!是地平线上闪动的盈盈的火光,甚至可以用手指摸到它辉煌的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时俱进的蓬勃生机与创造活力更让我们充满信心。

    中国梦,最美美在天地大矣,前途辽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头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中国梦最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喻志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