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翔(短文)
邓 涛(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不惑之年,组织安排,加入审计,茫然无奈;
    时过半载,憧憬未来,审计于我,正中下怀。

    适逢审计三十周年大庆,静夜深思,审计过去的人生路,展望未来的奋斗程,突生狂喜: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就是我热爱的事业,这就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我骄傲!我自豪!

    出生于农村家庭且流淌着红色血液的我,秉承了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已成长为革命干部却不信邪气、毅然决然、九头牛也拉不回地回乡务农的老父亲的性格:倔强、耿直、正义、忠诚,外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自小到大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教育熏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基本在正确的道路上形成、发展。无论是作为学子,还是踏上工作岗位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我,均兢兢业业、疾恶如仇、坚持正义、刚正不阿。加入审计,迷茫沉寂一段时间后,慢慢品出了滋味,心中产生了共振共鸣:“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不正是我一生亘古不变的追求和夙愿吗?确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我感受到审计的神圣。从“账务检查”到“经济卫士”,从“免疫系统”到“国家治理”,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一代代无私奉献的审计人铸就了丰功伟业,书写了华丽篇章,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克强总理上任后的第一个调研部门,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高度评价了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这是对我们的充分肯定,是对审计人的深情厚爱。我们感受到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事业的举足轻重。我们是公共资金的卫士,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托,践行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守好家、理好财、抓蛀虫、促发展,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我体会到审计的情怀。审计是艰辛的,它苦涩、孤独、无私、无畏。时而象慈母,循循善诱、谆谆教导,为社会发展呕心沥血、奉献一切;时而象严父,顶天立地、气吞山河,对歪风邪气明察秋毫、无情无义。审计人迎着朝阳去,踏着晚霞归,抛家舍业,撇妻离子,忠诚于神圣的事业。“把父母奉献给大地,把爱情奉献给别人”的悲壮感悟,如泣如诉!面对如山的资料、密密麻麻的数据,我们挑灯夜战、难顾疲倦,默默无闻地奉献出自己的亲情、冷暖;面对亲朋的干扰、各方的压力,我们坚持原则、无私无畏,无奈地享受着人生的苦涩与孤独。看到各行各业步入正确的轨道、违法乱纪越来越少,我们为自己的努力而骄傲;看到蛀虫浮出水面、国家治理越来越好,我们由衷地欣慰对人民有了交代。这就是我们这支“志存高远、品德高尚、意志坚定、作风严谨”的审计队伍,我自豪!

    我追求审计的半生。冥冥之中,命中注定,与审计结缘,再辉煌半生!变的是岗位、职责,不变的是责任、情怀,现已踏上挚爱的事业征程,就要脚踏实地地追求成功。吾将忠诚履职,勇于担责,清正廉洁,敬业奉献,壮士断腕,敢于亮剑。这是一个新兵的铮铮誓言,一个无私无畏者的美好向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情真真其博爱兮,我盼左右皆刚强。在审计这条阳光大道上,愿我们累并快乐着......(邓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