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短文)
南伟(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家是什么?家是幸福的港湾。
    家是什么?家是傍晚回家栖息的地点。
    家是什么?家是亲人那温柔的目光与那亲切的话语。
    家是什么?家是温馨与和谐的代名词。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放学没有直接回家,和几个好朋友一起打雪仗,一边想着要怎么打败对方,一边搓着冻得发热的小手,我正忙得不亦乐乎,却不知道爸爸妈妈心急如焚!我一时贪玩,出去没有告诉爸爸妈妈,他们看到别家的孩子都已经回家了,却不见我的踪影,就连忙打电话给老师,和所有亲人的电话,他们都说没有看见我,听到这个消息的父母连外套都没有穿,就急着满村子叫我的名字,找到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四周弥漫着寒冷的空气,到处都静的出奇,只有时不时传来的几声狗叫,才显得还有那么一丝生气。不一会儿下雪了,四周变得更加安静,仿佛一切都在沉睡,而我在朋友家玩得正开心之时,两个打着点灯,穿着单薄的人在叫我的名字,我答应了一声就朝他们挥挥手,两个“雪人”朝我走来,走近才看清那竟然是我的爸爸妈妈!
    他们大声地责备我,说我不应该这么晚还不回家,还在别人的家里玩,而我却不以为然,满不在乎地说:多大点事啊!有必要这样说我吧?爸爸妈妈更加生气,打我一巴掌,便把我拉回去了。
    回到家,我走进自己的卧室,晚饭也没有吃,照着镜子看着自己肿了半边的脸,心中浮起一丝寒意,满脑子的委屈与伤心。不知过了多久,在我半梦半醒之间,我忽然听到有人打开我的房门,轻轻地走了进来,用手抚摸着我的脸,原来是我的妈妈!我对母亲的愤怒在一念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母亲悄悄地走后,我眼里一下子充满了悔恨的泪水。
    第二天,我一起来就发现早餐在桌子上,爱顿时溢满心间。
    我爱我家,因为家里有关心和爱护我的亲人。(南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