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 山 行(短文)
侯天柱 单昆芝(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初冬中的群山宁静而肃穆,初冬的天空湛蓝而清明。在歌声里,在霞光中,主席,我们怀着最激动的情怀,来到了您的故乡,这个令亿万人向往的地方——韶山冲。

    徜徉于蜿蜒的小道上,踯躅在茂密的山林中,踏着您少年的足迹,追忆着你指点江山的激情……主席,我们仿佛看到了您为救国救民而上下求索的身影;我们宛如听到了您用马列真理唤醒劳苦大众的喊声﹗我们用手抚摸着您去安源时遮挡凄风的纸油伞,我们用心聆听着您在黎明前的黑暗里气吞山河的吟诗声而生;您以自己的雄才大略,拯救天下的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你那伟岸的身躯就是擎天之柱,铁肩担起天下的兴亡,妙手著成不朽的文章,给徘徊在黑暗中的人们送来了光明﹗

    满坡的山茶花依旧肆意地美丽,金黄的野菊花笑傲寒风。主席,我们伫立在您的铜像下,望着远处傲然而立的韶峰细细体味着人生:为什么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为什么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您那件缀着69块补丁的睡衣告诉每一位来访者:只满足私欲的人虽生犹死,而一心为公的人虽死犹生﹗主席,虽然过去了许多峥嵘岁月,虽然历经了许多烽火征程,可您的青春岁月不老啊。斯人虽逝去,万世荡雄风,您永远活在亿万人民的心中。(侯天柱   单昆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