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的一抹暖(短文)
姚冰霞(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的一天,当我独自一人走在寒风凛冽的冬天,甚是无聊之时,一条短信打破了这冰冷的沉寂。

    “写得不错,继续加油。”看着这陌生的手机号码,读着这无厘头从天而降的八个字,我在想,这是谁发的呢?但是可以肯定,一定是一位编辑发的,因为上午我刚给多个媒体投了稿。

    我加快脚步,一边思忖着一边往家小跑。赶回家迫不及待地摁开电脑,打开审计署网站时,内心还一阵狂跳。我快速地浏览着当天网站的更新,一切都明白了,明白了,原来在网站《短文诗歌》栏目里,采用了我的一首诗歌——《奔跑中的阅读》。

    文章被采用,本是我意料之中的事,但接到这充满鼓励和人情味的短信,却在我的意料之外。看着这则短信,我内心充满了感动,那份美好自是不言而喻。

    在投稿期间,我也曾多次接到多位审计编辑热情的电话和QQ留言。他们有时是要求我修改稿件;有时是一次投多稿时征询我采用哪篇的意见;有时则是表达一个关切。

    这些审计编辑们对基层文字工作者的关爱与呵护、还有他们不矜不伐、温恭自虚、热忱待人的态度,深深地打动着我,也温暖着我的心房。他们就像一个火把,点亮了我的灵魂,照亮了我前行的方向,引领着我在文字的领域里不断地飞翔,并开出大朵大朵鲜艳的花来……(姚冰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