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随感拾零(短文)
李先秋(湖北省团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农历癸巳年,蛇年。春天来了,蛇已苏醒;龙马之间,蛇年当道。

    2013年,“中国梦”在路上,这是百姓梦,人民梦,是每个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2013年,新一届中央领导,亲力亲为转作风,带来了政界新气象。“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如春风拂面,老百姓看到了新希望。

    2013年,往年火车站和火车票代售处买票的“长蛇”消失了,多数人选择了网上和电话订票,回家的路途更便利。

    2013年,实施了新交规,为了捍卫生命的尊严,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更严厉,“中国式过马路”,该再见了。

    2013年,雾霾肆意施虐,各地“两会”上,叫停燃放烟花鞭炮的呼声再次高涨,潘石屹每天早上用微博直播当天的PM2.5数据,人们关注生存环境的声音更响亮。

    2013年,反腐败、反浪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酒店、烟酒、礼品等相关行业的生意更难做了,赶紧改变经营方式,另辟蹊径,同样可以创造更多的财富。

    2013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一年。群众立场、群众路线、群众观点,从来不是写在教科书中的教义,而是融在千万共产党人的血脉中,成为他们坚定不移的价值追求和力量源泉。“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自觉把自己置于群众之中,不断从群众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我们就能获得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如果把“我”置于“群众”之外,自恃高明,脱离群众,再聪明的领导也会变得耳聋眼瞎,难有作为。

    2013年,“草民”的作用更为显著,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变化最大的是服务行业,老板招不到工人,炒老板鱿鱼的人多了,那些不尊重员工、不懂人情的老板,开始改善管理方式了。

    2013年,最辛苦的职业有了自己的尊严,疏通下水道,半个小时收入数百元,你或惊呼:比我收入都高啊!但真换你去做,小白领,公务员,大老板,你会愿意去做吗?

    2013年,是改革开放35周年,也是新一轮全面改革开放的起始年,经历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面临诸多发展瓶颈,如何突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中国人期待,世界人瞩目。

    2013年,审计监督的任务更重了,要求更严了,国家和人民的期望更高了,作为审计队伍的一员,你准备好了吗?你能否把公平与正义的阳光,照耀到祖国的每个角落、每个人的身上吗?你做得如何,扪心自问了吗?(李先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