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初冬(短文)
樊君(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冬天悄然走进家乡的山门。


田野上笼着一层薄薄的雾霭,透露出几分宁静与苍茫。地里的油菜已有半尺多高了,翠绿的叶子上还沾着清晨的霜花。田梗边开满了野菊花,黄的、白的、紫的,一片片、一簇簇,娇小的花朵在微微润湿的空气中骄傲的绽放。三、四头水牛走在田梗上,它们刚吃完早餐,正一边消着食儿,一边悠闲的走向水塘,清脆的牛铃,惊起了几只田边觅食的麻雀,扑棱棱飞向远处。



远处的山仿佛被泼了一桶五色的油彩,看!枫树、榔树、龙树、松树……都憋足了劲儿,肆意张扬着自己的活力,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绿的像翡,叠翠流金,斑斓炫丽。一条悬泉飞挂崖边,泉水似线,落在崖底的小潭里,激起泠泠脆响。


农家小院里溢满了丰收的喜悦。农忙已经过去,镰刀、背篓都收了起来,金黄的新苞谷已在房梁下挂好,鲜红的干辣椒也挂满窗台,接下来就是休整疲惫身体,享受劳动果实,贤惠的女人拿出腊猪蹄、熏排骨,麻利的洗净、剁好,美美的炖上一大锅,男人们呼朋引伴,在袅袅酒香中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冬天悄然走进家乡的山门,捎来了几分喜悦与美丽!(樊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