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短文)
牛波(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生活是纷繁芜杂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

    同样的生活,在不同人的心里和眼里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与模样,这完全取决于你看待生活的态度。如果你以一种享受的心情去拥抱生活,磨难和不如意也会成为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如果你以一种敌视的姿态去挑战生活,幸福和快乐也会在你的生命里变得黯然无色。

    人人有本难念的经,我们要想生活得轻松、快乐、幸福,就必须学会享受生活,拥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拥有一种乐观、豁达、平和的心态。即使当我们生命困顿的时候,也要从容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品味生活,笑对人生。

    同样面对一件事,拥有不同心态的人,会得到不同的感受和结果。乐观的人,会把困难和不幸,当作挑战、考验、历练、财富和收获,使自己的人生越来越充实和丰满,使心灵变得越来越强大、有力;悲观的人,如果遇到困难和失意,就会视若世界末日般的灾难,整日生活在焦虑、忧怨、沉重、痛苦和疲惫合成的牢固枷锁中,反复无助地沉沦和挣扎,使心灵变得愈发脆弱和灰暗。

    享受生活,不仅仅要享受她的美好和可人,享受她的平淡和无奇,更重要的是享受他的残酷和刻薄。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一个人生命中阳光灿烂、春风得意的美妙日子,总是屈指可数,而大多数是循环往复、平淡无奇甚而枯燥乏味的时光。这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光阴,你只有以欣赏的目光去审视和挖掘她的美好之处,以充满希望的心境去憧憬更加灿烂的明天,你才会天天有新的发现、新的体味、新的感觉,她才会变得鲜活、生动、迷人,让人爱怜、让人充实、让人快乐,教你把原本麻木冰冷的日子变得温润、可人。

    清闲的时候,读读书充充电、看看电影怡怡情,或者走出家门散散步、爬爬山,享受享受户外的自然景致和清新空气,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富足和充实;疲惫的时候,忙里偷闲听听音乐、喝喝茶抑或抽空小憩、伸伸疲惫的腰,使自己的生活得到及时的放松和调整;快乐的时候,与亲人朋友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生活的美好和曼妙,把对生活的感恩牢记心中,让幸福和温馨在心间自然弥漫与流淌;忧伤的时候,向亲人倾诉或者与朋友把酒小聚,让浓浓的亲情、温暖的友情把烦恼和忧愁冲散,抑或拿起笔把忧伤化作凄美的文字随风飘散……这就是享受生活,她其实就是如此的简单、如此的平常!

    还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还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为了仅此一次短暂而易逝的生命时光,我们也要好好珍爱生命、享受生活。如此,你才会令你的生命丰盈而充实,让你的生活幸福而快乐!放下尘世的包袱,好好地享受生活吧,这样,无论你的生命时光长与短,辉煌抑或暗淡,你都会成为浩渺时空匆匆过客中一名生命的富翁,无愧于短暂而珍贵的生命!(牛波)
【关闭】    【打印】